• Jul 17 Tue 2007 17:13
  • 回家

        一艘由非洲開往美國的輪船, 在海上緩緩的航行著. 經過長時間的航程,  終於要到達目的地.船上的旅客也早就迫不及待準備下船, 等待回到思念已久的故鄉了.在這艘船上最令人矚目的乘客莫過於是剛剛結束訪問的總統先生了, 總統先生在這為期一個月的訪問之旅中, 拜訪了非洲的各個邦交國, 加深了友邦之間的情誼,更拓展了國際關係, 帶著豐碩的成果返國, 國內的媒體早已大篇幅的報導總統這次成功的外交之旅.
         
          然而, 在船的另一頭甲板上, 卻站著一個駝著背的老人, 他孤獨地拄著柺杖站在欄杆邊,和他作伴的只有那個破舊的皮箱. 沒有一個人與他交談, 所有人都圍繞在總統身邊. 老人遠遠望著被重重包圍的總統先生,英挺的外表, 幽默的談吐......, 好像自己年輕時候的模樣, 他彷彿能夠看到那晚, 當神呼召他成為一名宣教士,他怎樣流淚的站在台前回應神, 怎樣不顧親友的反對毅然地前往非洲, 怎樣在那困苦的環境中向當地的人傳福音. 三十年過去了, 退休的他終於要返回闊別已久的故鄉, 英俊的臉孔, 早已生了皺紋. 結實的手臂, 早已軟弱無力. 挺拔的肩膀, 早已直不起來了. 面對充滿野獸, 毒蛇及疾病的生活, 他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人了.
 
         輪船終於靠岸了, 岸上早已萬頭鑽動. 首先下船的當然是總統先生, 而其他的旅客有的忙著在在人山人海中尋找親人的面孔, 有的早已等不及提起了行李準備下船, 和許久未見的朋友見面了. 然而老人卻沒有移動, 三十年的時光, 他早已和親友斷絕了音訊.他望著那被簇擁著的總統先生,在樂儀隊的演奏及歡呼聲中上了車, 以及那些與家人相擁而泣的人們, 他閉上眼睛,喃喃地對著神說 : "神啊! 我不後悔服事祢, 我也不後悔把我生命最美好的時間獻給祢, 但是為什麼在我回家的時候, 卻沒有一個人來迎接我, 歡迎我呢? " 他提起皮箱, 慢慢地走下船, 這時,在他耳邊有一個溫柔的聲音說: " 孩子!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真正回到家. "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小組的時候聽到弟兄分享自己得救的見證, 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看到在座的學弟妹都聚精會神地聆聽, 甚至還有一位說想先聽完再去上課, 使我真的看到真實的見證可以觸動到人的心, 同時也回應了我們今天早上的禱告, 就是求神摸著每個來參加的人.
 
        對我而言, 這樣的見證同樣非常激勵我, 因為從小在基督教的家庭長大, 不用去面對很多這樣的轉變. 看到周圍身為第一代基督徒的朋友, 在他們信主的過程中總是有許多阻攔, 挑戰. 常常為了祭祖, 拜拜, 受洗等等的事和家人發生衝突, 甚至是在醫治釋放的時候要處理很多東西, 但也正因為這樣, 他們對神的經歷是真實的, 是獨特的, 是深刻的. 如同今天弟兄所說的: 過去的生活就好像在看黑白電視, 別人告訴你彩色電視有多好你都不會相信, 但是只要你看過彩色電視之後, 你永遠都不會再想換回黑白的了.
 
        至於身為第二代基督徒的我們是很幸運也是很不幸的, 幸運的是我們可以少面對很多爭戰和眼淚. 然而這不代表我們就安然無事.因為沒有對神真實的經歷, 以致於耶穌變成父母親口中的神, 主日學老師口中的神, 活在聖經故事裡的神. 去教會變成例行公事, 像初一十五要去拜拜一樣, 雖然這不是很正確的譬喻, 但卻是很實在的.有一段時間, 我很不喜歡被稱為第二代基督徒, 因為每當別人講到這個好像就跟軟弱, 冷淡等等劃上等號, 直到有
一天神提醒我, 什麼是第二代基督徒? 第二代基督徒應該是要超越我們的父母, 更愛耶穌, 更像耶穌更瞭解神的心意, 為神做更大的事的, 因為我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是要更多將自己擺上成為器皿的, 否則我們就愧對神給我們這樣的恩典.因此無論我們屬於哪一種, 願我們繼續在神的道路上奔跑, 讓我們成為神的精兵, 完成神在我們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歲之前" , 一本記錄腓力.曼都法牧師三十歲以前的經歷 , 當他從2000年開始將眼淚借給神 , 為靈魂哭泣 , 就不斷在福音的淚水中看見復興.
每當看到這樣的見證時 , 就一再地被提醒 , 很多時候我們想要成為Benny Hinn ,  Reinhard Boonke 或 Ricky Joyner , 有那樣的服事 , 不是被這些人
走的十架道路所吸引 , 乃是對他們事工的成功感興趣 ! 的確 , 我們可以有學習的榜樣 , 但我們所要學習的是他們如何效法基督的態度 ,
而非他們禱告, 讀經或服事的方式 , 神雖然同樣呼召我們每一位 , 但神使用我們的方式卻不同 , 我們將以神的方式被祂使用. 因為我們所
做的就是跟著師傅的腳步 , 僅是如此而已.  在我們的生命中, 沒有比跟隨那偉大師傅-- 耶穌的基督的腳步更重要 , 更甜美的.
 
        感謝神今天再次透過這本書提醒我  , 這是我在20歲時和神立的一個約定 , 也可以說是心願 .  讓20歲到30歲這十年成為我生命的對數期 ,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Chuck Pierce

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
www.glory-of-zion.org
 

 

January 24, 2006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處: 張文亮的寫作心曲  
https://shop.campus.org.tw/writer/wen-liang/wenliang.html

我不是一個作家。我寫作,是想排解我深深的憂鬱。對我而言,寫作的筆,是舀除憂愁的水桶;寫作的紙,是傾倒水桶的田地。我寫作,以免被憂愁的深淵所吞噬,每次我提筆,都輕輕地對主說:「主啊,幫你的僕人再舀一桶吧!」

寫作前的預備-由屬靈人到垃圾狗

20 年前,是我對寫作最有負擔的時候,自己出版了「小肢體交通」週報,每天寫,寫到半夜還在寫。我熱心,我常被感動,上帝在那個時候卻沒有「找」我。15年前,我在美國的查經班,自己寫查經材料,好像刻鋼板一樣,一筆一畫的寫。我很屬靈,自認為是解經家「亨利馬太(Matthew Henry)第二」,上帝在那個時候也沒有找我。10 年前,我滿帶著對學生事奉的負擔回來,祗要學生肯,我願意為他們付出畢生學習的精華,我帶領團契、陪他們禱告、出去佈道……,每天夜裡把每個心得,每點亮光,仔細的記在日記裡,上帝在那個時候,也沒有找我。當時唯一的讀者,就是我的妻子。日記是我每一年呈現給她,作結婚紀念日的禮物。

5 年前,我好像「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裡的水,因為水苦」(出15:23)。人生苦短,憂鬱嘆息。不知怎麼的,我身邊常有一口憂鬱的水井。三不五時,苦水就會直升上冒,我就要拿個水桶,把水舀出,免得被憂鬱滿漲。因為唸過自然科學,舀出去的水,也有一點科學味,這是佳音雜誌的「科學檔案」文章,沒想到很多學生喜歡看這些作品。舀出去時水是苦的,沒想到別人喝時是甜的!

後來校園出版社把這一些苦水,收集一大桶去賣,就叫《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又長又怪的名字,卻是我執著的信念,一個人在求學、戀愛與理念三件事上,正確了,雖然不時仍會喝到苦水,但是一生就算成功了。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PTT 看到的好東西, 這是 OLYMPUS 網頁上所提供的作品集,
  以幻燈片的形式呈現, 並且搭配音樂,很值得欣賞!
  左邊一共有十個選項可以挑,分別代表十個不同的地點,
  下方是放映與暫停鍵,當滑鼠離開螢幕,
  則會在畫面上出現該城市的簡介...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omewhere Out There ::..

                       Somewhere out there .......beneath the pale moonlight

                                 在皎潔的月光下的某個地方 

                        Someone's thinking of me and loving me tonight

                                 今晚 有個人正想著我、愛著我

                       Somewhere out there someone's saying a prayer

                                  在某個地方 有個人正在祈禱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