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的一首歌, 藍又時, 一個基督徒歌手, 演唱"曾經太年輕"(白色巨塔片尾曲)
很棒的一首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是在Sister Act 2(修女也瘋狂 2)中兩個學生唱的, 那時真的大受震撼
順便分享他們的版本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Why should I feel discouraged, why should the shadows come,


Why should my heart be lonely, and long for heaven and home,

When Jesus is my portion? My constant friend is H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Refrain


I sing because I’m happy,

I sing because I’m free,

For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Let not your heart be troubled,” His tender word I hear,

And resting on His goodness, I lose my doubts and fears;

Though by the path He leadeth, but one step I may se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Refrain


Whenever I am tempted, whenever clouds arise,

When songs give place to sighing, when hope within me dies,

I draw the closer to Him, from care He sets me fre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


Refrain


中文歌詞

祂看顧麻雀
 

1.為何灰心常怨嘆?為何黑影瀰漫?

  為何心靈覺孤單?甚至欲脫塵寰?

  耶穌是我的良友,萬福賜我享受,

  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

  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

 

2.我聽救主溫柔聲,除去你心憂情。

  安息主懷多恬靜,毫無疑懼戰驚;

  有主引領在前頭,步步跟隨祂走,

  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

  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

 

〈副歌〉我唱,因我得自由,我唱,因我無憂,

             我救主既看顧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

 

 

~~~歌曲的故事~~~


      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隻也不能

      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

      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太十29-31)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

      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你們看那

      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

      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你們這小信的人哪、

      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

      、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喫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

      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太六25-26,30-33)

 

聖經上記載耶穌說過關於麻雀的話有兩處,這兩處地方說的內容稍微有點不同。

第一處是在馬太福音第十章,那裡耶穌問跟隨祂的人說:「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
然後祂說:「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
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第二處是在路加福音第十二章,耶穌也問一個相似的問題:
「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麼?」然後結論也是同樣。這兩段經文裡,那第五隻麻雀有一個很特
別的意義。兩隻麻雀賣一分銀子,四隻麻雀賣兩分銀子,第五隻麻雀不算錢。 當你一隻、一隻
買的時候,前面四隻麻雀都有價值,要半分銀子﹔ 當你買四隻的時候,就奉送一隻:那第五隻
沒有自己的價值。

在耶穌所說的兩段話裡,那沒有價值的第五隻麻雀,神卻看它是有自己無可取代的價值的。

聖經上並沒有說每一隻麻雀都蒙保守,不會掉下來。 那第五隻麻雀,與那另外四隻一樣都有可能
掉下來。 基督徒們蒙保守,並不是說可以不遭遇苦難、逼迫﹔事實上耶穌基督祂自己,以及祂的
使徒們都是遭受許多苦難逼迫的。

耶穌給我們的保證是:天父連我們的頭髮都細心數過,任何臨到我們的事都必須經過祂允許。 耶穌
也告訴我們,只要按照祂的旨意去追求,我們所需要的一切祂都知道、祂都預備。耶穌基督的話語
讓我們看到:天父在乎我們。 或許在人的眼中我們沒有地位也沒有價值,但在天父眼中,我們是無
價的寶貝 祂照自己的形象造了我們,又用基督的血贖回我們,並從聖靈重生我們。 不論我們在這世
上光景如何,因著祂的寶貴和顧惜,我們生活其實是可以喜樂滿足的。

作者 Civilla Durfee Martin 1869年8月26日 出生在 加拿大 Nova Scotia 省 1948年3月9日 安息於
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