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整天終於回家, 本來要休息, 原本只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聞, 無意間轉到電影台.
記得第一集出來時, 因著這個新奇的題材及內容讓我有了不少想法, 沒想到第二集的主角竟
然是前集中被惡搞的主播Evan, 即使沒有金凱瑞的無釐頭, 卻讓我更喜歡這部電影和所要
傳達的意義.

       
        這部影片中最傳神的莫過於Evan和上帝的互動. 身為一個基督徒, 當然知道上帝不是人
可以扮演的. 但是卻很喜歡劇中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的角色, 因為總是讓我想到
我跟天父的關係及互動, 或許就是這樣. 在我的印象中, 上帝就像是這樣的幽默大師(赦免我!)
常常會讓我哭笑不得, 但是又是這樣親切和總是即時幫助, 也很羨慕這樣與神同行的關係,
我想以諾或是挪亞跟神的關係也某種程度上讓這部影片表現出來吧...


         從小就很喜歡挪亞方舟的故事, 也記得則敘哥跟我說的話, 使得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意義不同.
或許就像Evan一樣, 當神選上他要蓋方舟時, 他一定逃避, 驚慌, 故意不當一回事, 但是神總是有
辦法讓他不得不面對和正視這個命定. 直到有一天, 他開始接受, 相信這件事必要成就, 就一無反顧
地順服, 全然地相信. 想當初挪亞建方舟時應該也是被兩兩成對的許多動物包圍和周圍冷眼旁觀
甚至嘲笑的鄰居民眾揶揄. 但是神必不誤事, 永遠用超過我們想像的方式成就神的計畫, 我們永遠
只有驚嘆!!



        記得裡面的一個片段, 當太太與孩子以為他有問題離去後,Evan獨自一人建造
龐大的方舟,孤獨的他卻有越來越多的動物與他一 起,在遙遠的地方,Joan與孩子
在一家餐館裡,看著Talk Show、著著他人對Evan的嘲笑,此時上帝又出現了(以服務
生的角色, 這也是常常發生在我生命中的)說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
                                   
「如果有人祈求耐心,你認為上帝會賜予他耐心嗎?還是給他們機會學習耐心?         
 如果有人祈求勇氣,你認為上帝會賜予他勇氣嗎?還是給他們機會學習勇氣?         
 如果有人祈求家庭更親密,你認為上帝只會給他們耳鬢廝磨、甜蜜的感覺嗎?         
 還是給他們彼此相愛的機會?」

         我知道神再次透過這些話激勵我, 因為我的祈求, 神在鍛鍊我, 讓我學習倚靠,
讓我學習生命的經歷, 每當我開始有自己的念頭時, 祂就會用周圍的人事物告訴我
要轉眼仰望耶穌, 因為我的眼睛有時會因為看人多於看神而偏離, 上帝總是用我懂
得的方式讓我知道要回頭看看祂, 我要說: " 上帝我的眼光又回到祢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