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4915621_a6f0500914.jpg

 在細雨及冷風中送走了大學之旅的學弟妹們, 幸好在最後一刻才開始飄雨, 讓我們有

 機會遊覽校園. 很感謝學弟們費心安排及跑所有的流程, 讓這個參訪很順利.

 今天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些過去的國光, 現在中山附中的校友在清華, 有機會真的應該

 好好聚一下, 也許大家都對過去的學校很有認同感, 因此一呼百應, 大家都共襄盛舉.

 

 很謝謝語言中心的家瑜學姐, 雖然小時候就認識, 但是印象中一直是大姊姊, 從沒有在學校同校過,

 記得剛上大學時還讓妳請客了一次, 沒想到再見面已經過了6年了, 很慚愧明明近在咫尺, 卻都

 沒有去打招呼, 希望小寶寶都健康平安. 也真的謝謝妳, 要不是妳, 對人社院除了圖書館外, 根本

 就是大門不入, 二門不邁的我, 還真的有點頭大, 不知道怎麼介紹.

 

 也很謝謝學弟妹們的熱情, 雖然天氣很冷, 你們都很配合的行動, 沒有抱怨. 而且一聽說"杜老師的兒子"

 彷彿看到團團圓圓一樣, 搶著拍照, 還真有點無奈, "杜老師兒子"的標籤比什麼都好用, 看來我媽真的

 作老師成功! 也謝謝老師還找出以前我高中時的照片, 碰巧也是去大學之旅時照的, 看到以前自己青澀

 的模樣還真特別!

 

 結束後走在回去的路上, 心中不斷有一個念頭, 似乎自己對於國中, 高中, 甚至大學的認同感遠多於清華, 

 也許是從小長大的環境, 也是熟悉的城市, 但是似乎常和人說自己是國光人, 中山人, 卻很少提到我是

 清華人,雖然客觀上來說, 清華是最高的學歷, 在名聲上也是比較響亮的, 但是總是少了一點認同和歸屬感.

 認同和歸屬並不是因為外在的校譽, 設施, 而是對一草一木的認識和熟悉, 今天踏在人社院的三樓,

 彷彿置身一個新的環境, 或許三年來活動範圍有所侷限, 少了大學時代的跑堂, 穿梭各個系館, 聆聽各個

系所教授的課程, 也少了跟其他朋友的接觸, 眼看即將畢業, 但是對於學校的瞭解還是有限.

 

 也許因為這樣, 雖然在忙著趕論文的同時, 我還是接了圖書館的工作, 雖然研究生工讀的薪資和手上其他

 研究助理的比較起來實在有差, 但是能夠參與學校完成機構典藏, 讓全校教授的研究成果及論文能夠在

 世界各國被瀏覽和引用, 提升學校研究的國際能見度, 實在是很有意義的工作. 另外過去協助圖書館制訂

 一系列的資料捐贈, 管理, 使用規則, 雖然當時為了制訂這些規則, 大概看遍了世界知名大學的圖書館,

 美術館網站, 也跟老師和學姐及相關人員開會到爆炸, 但是能夠為學校未來數位典藏的發展盡微薄之力

 也是很榮幸, 同時每次進圖書館網站看到機構典藏和葉榮宗數位館都會很開心, 雖然我知道用到那些規則

 的人目前實在少之又少, 也沒人會在意, 但是在無形中卻讓我對學校增加了認同感和歸屬, 相信每一個

 階段都有要學習的階段, 也都留下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