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609019_8806ab190b.jpg 

  借用一下那本曾經讓人深受感動的書名, 不過要說的可是約書亞記的故事.

  話說以色列人經歷跨越約但河的神蹟之後, 信心可是大增. 就連周圍迦南地的國王也都嚇呆了,

  可不知道這一大群人是怎麼度過那個洶湧的約但河的. 根據約書亞派遣的探子所回報的結果也是

  如此, 那地的人心都消化了, 意思就是說他們的膽子都被自己吃掉了, 沒膽量打仗了.

  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地來到耶利哥城邊, 耶利哥城可不是開玩笑的, 耶利哥的意思是"巨大",

  從名字就知道, 這座城多麼的高大, 堅固, 可是號稱當時易守難攻的城呢..

  雖然以色列軍隊不少, 不過要攻陷這城, 恐怕得犧牲慘重....

 約書亞站在城下, 正在思考進攻的戰略, 沒想到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

約書亞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

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約5:13-15)

約書亞早已明白, 爭戰的勝敗不在於他們, 而在於神. 因此這場戰役神已與他們同在, 必然得勝.

果然, 特別的方法給特別的戰爭, 神竟然給了一個史無前例的作戰方法...繞城? !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

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

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

各人都要往前直上。」(約6:2-4)

這是最新式的音波科技嗎? 真可謂爍古震今啊!

不過以色列人經過前面種種的經歷, 已全然相信神的帶領, 於是他們開始按照隊伍繞城.

於是耶利哥城的軍隊每天就看著這群敵人在城下繞行, 心想這些人不會是瘋了吧,  繞城

城就會倒, 太陽就打西邊出來了吧.....

到了第七天, 以色列人依然默默繞城, 繞了七圈, 就止住腳步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

把城交給你們了!」於是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聽見角聲,便大聲呼喊,

城牆就塌陷,百姓便上去進城,各人往前直上,將城奪取 (約6:16,20)

以色列人不費一兵一卒就攻陷了堅固的耶利哥城, 這場戰役和約書亞的名氣也響遍迦南全地,

迦南地的各城都知道這個外來的民族有真神與他們同在, 無人能與他們對抗.

神用超乎想像的方式讓高牆倒下, 也讓以色列進入應許之地的第一仗完美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