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7931956192.jpg

今天有機會和小組的朋友一起看這部電影, 雖然早已知道大概的劇情, 也曾經看過電影的前半段, 對

劇情大致上都瞭解, 但是仍然給我超過想像的震撼和感動.

 

電影故事是紀念在之前香港SARS傳染期間自願投入醫療工作, 後因染病而過世的謝婉雯醫師, 由她的

故事改編而成的. 詳細的經歷可以參考: http://www.joannatse.com/site/index.php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 劉醫生和謝醫生, 因為一把破損的舊傘結緣, 走上這彼此委身依靠的道路. 雖然劉醫生

因為得到血癌而住院, 卻在康復後開始實行上帝交給他的任務, 將祝福帶給周圍的人. 他最常做的一件事,

就是折一個小紙盒送給對方, 告訴對方把任何無法解決的事情寫下來放進去, 交給祂來處理. 於是病童將

不想要吃的藥放進去, 醫院的老友將難解的婚姻問題放進去, 他們也將面對癌症再次復發的難處放進去...

有趣的事, 整部電影中沒有一個盒子是裝滿的, 每個人手上的盒子永遠是空的, 因為祂為他們解決了

每一件事,從一個盒子開始, 愛開始慢慢影響周圍的人, 最後開始散佈這份愛卻是竟是那個一開始最

冷漠的病人.

6d7cec1a.jpg

跟另一部類似電影" 生命因愛而動聽 " 一樣, 這部電影中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糾葛, 也沒有生離

死別的天人交戰, 取而代之的是空的潔白病床, 和教堂祭壇上的盒子, 但是卻能夠讓人從心的深處

體會那種悸動和溫暖.愛情不是用千言萬語所說的, 在這部電影中, 愛是味道怪怪的雞翅和蛋糕,

是電玩的破關功略本, 是那買錯的項鍊, 是粗糙的畫像, 是土耳其的風景照.........同樣, 在每天女

主角母親每天辛苦煮的湯, 每天豎起大拇指的加油鼓勵, 感受到那真實的愛. 簡單的愛或許平淡

無奇, 卻比重口味劇情和煽情畫面營造出來的愛更使人的心感動,也更接近真實的我們.

213-1.jpg

213-3.jpg

電影中另一個重點就是彩虹, 如同男主角所說的, 彩虹是一個圓圈,一半在人間,一半在天堂。

當我們完成使命離開這個世界時,就會來到彩虹的另外一邊,和我們心愛的人相遇.彩虹代表了

約定, 如同神跟人的約定一樣, 是永恆的,是不改變的, 不是依靠山盟海誓, 有的是真實的委身和信心.

 

這次在看的時候, 最觸動我的地方是我好像在看我們家的故事一樣, 雖然可能沒有這麼浪漫, 但是

我的父母親也有類似的經歷, 我的爸爸在我出生前就得到和男主角同樣的病, 在我出生12天, 我爸爸

就過世了. 許許多多的事情都是後來從媽媽或周圍的人口中所知道的, 或許對我母親來說, 她所經歷,

遠比女主角更難以承受, 因為在迎接一個新生命來到時, 同時卻要面對失去摯愛的人, 她卻沒有時間難過

悲傷, 因為她還有兩個小孩必須照顧, 也許她也問過神很多次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但是她沒有放棄,

她相信神有祝福和帶領, 因著神的恩典和許許多多人的幫助,她把姊姊和我撫養長大, 供應我們一切需要,

這20幾年來, 我們從來沒有任何缺乏和比不上人的地方, 我們充滿開朗和活潑的笑容, 對一個母親來這是

多麼不容易和偉大, 感謝神, 她做到了! 同樣, 神透過她幫助的人更是許許多多,沒有人從她身上看到對生命

的絕望, 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希望和溫暖, 深深感動每一個認識她的人, 她把一切的傷痕都變成微笑的酒窩.

 

電影完畢之後, 我安靜了一段時間, 感謝的眼淚在眼眶中, 我知道我們家的經歷如同這部電影一樣, 有神

恩典的記號,也感謝我的母親, 讓我看見神的大能和長闊高深的愛. 希望我也能委身在約定當中, 當我看見

彩虹,就會想起我對祢, 及對你所許下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