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513133263_2.jpg

靈魂的價值有多少? 也許沒有人可以估算..

古埃及人的傳說, 當一個人死後來到陰間, 阿努比斯會將死人的心臟放在天平的一端, 另一端則

擺著羽毛, 若是心臟比羽毛輕, 則死者的靈魂就可以進入樂園, 反之, 若是心臟比羽毛重, 就永世

不得超生.

 

然而在耶穌眼中, 靈魂的價值卻不是這樣判斷, 也不是靠天平衡量.

耶穌把我們的罪放在天平的一端, 沈重的罪債重得讓天平觸底, 看起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讓它平衡,

只見耶穌自己走上天平的另一端, 一個沒有罪的神代替世人的罪, 讓天平恢復平衡.

神用重價買贖我們回來, 是祂的獨生愛子降世為人, 受凌辱, 鞭打, 死在十架上, 擔當我們一切的罪債.

如同經上所說的:

"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今天從早上沒有一刻停止, 預備歌譜, 備餐, 沒想到又臨時被抓去詩歌發表會司鼓, 反而讓

兩個伙伴在那邊辛苦的印譜, 坐在那邊等候, 心裡真的很內疚過意不去, 而且十幾首歌幾乎都

第一次聽, 連練習的機會都沒有,實在不知道怎麼配搭, 雖然不因為沒有事前通知而煩躁, 但

心中是真的疑惑到底應不應該作這件事? 但當我看到台下的慕道友, 甚至第一次來教會的人

被這些歌曲感動流淚, 被神的愛觸摸時, 我知道一切都值得.

 

      原本以為四點就可以休息, 沒想到慕潔姐帶了一個以前接觸過的弟兄, 之前曾經教過他

一次吉他, 之後就斷了聯繫,沒想到這次他因為藥物的問題亟需幫助, 其實我已經有點恍神,

只想休息, 但是我知道她有急迫的需要,也因為之前帶過他有負擔, 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趕

回家去拿了吉他, 透過教他吉他的方式順便跟他聊聊, 幫助他,也許這是唯一他可以沒有防

備的切入點.

 

      當結束時, 雖然我的臉上還是笑笑的, 但是靈裡我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因為我知道

裡面很軟弱, 而且需要快點恢復, 甚至本來晚上期待很久的特會我都不想參加了, 不斷捫

心自問, 我是否作太多神沒有要我作的事, 是否我將得人的喜悅超過神?  又自己反思, 

神為什麼要讓我有這些恩賜,  我知道自己沒有花費什麼心力去學習, 但是別人卻總以為

我會很多東西, 因著這樣更讓我確知這些是神白白的賞賜. 每次當別人說我什麼都可以

作的時候, 都是很沈重的壓力,因為那不單是勉勵, 更是代表責任, 同時對比今天種種

虧欠人的地方更是覺得慚愧. 種種的思想湧上來, 我知道我需要神的話, 不然就會落入

軟弱或是控告的陷阱中.

 

      感謝神, 在最需要的時候, 神給我看到這個天平, 我知道神如何看重靈魂, 我知道

我所作的不是徒然,  我知道自己不是憑血氣, 不是為自己得榮耀, 只是求得著靈魂,

雖然自己如此軟弱卑微, 但是神卻看中這樣的瓦器, 願意使用, 即使神使使用一個鼓聲,

一句的談話, 為了靈魂的緣故, 都願意全心全意擺上, 因為知道每一個靈魂的價值是如

此的寶貴, 唯有效法基督, 全然委身獻上, 為神所用, 成就一切的善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