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寫這篇文章時,  耳邊不斷聽著"恩典之路"的歌,  這是今天神給我的回應,  本來想不起來是哪首歌

直到回家看到老友的部落格, 正是這首, 感覺神早已經預備好.

 

 

恩典之路

你是我的主 引我走正義路
高山或低谷 都是你在保護

萬人中唯獨 你愛我認識我 
永遠不變的應許 這一生都是祝福 

一步又一步 這是 恩典之路 
你愛 你手 將我緊緊抓住
一步又一步 這是盼望之路
你愛 你手 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從短宣回來後, 好像心中一直覺得很低沈, 原本應該很興奮的心情, 卻好像提不起勁來.也許這對我來說代表一個段落的結束, 接下來是暫離, 未來, 服事, 關係等等都讓自己不知道怎麼面對.這樣的低沈在心裡, 讓我沒有心像往常一樣親近神, 即使週末及主日的服事,總覺得自己沒辦法像以往進入神的同在中. 我知道這不是辦法, 但是卻選擇逃避, 即使昨天神感動教會的一個哥哥關心我, 因為他的姊妹感動覺得我有需要, 我也沒有很清楚地表達, 一直到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讓我改變....

 

     早上到竹北去看皮膚, 原本跟往常一樣, 中午結束就回新竹. 沒想到回到新竹時, 卻發現皮夾不見,心裡一震, 雖然它是快壞了, 不過裡面還是有證件等等的東西, 不見真的很麻煩, 而且我非常記得我走出診所時還在手上, 然後就把包包放入車廂, 沿路都沒再拿出來過, 所以只有可能在診所附近, 同時因為跟診所的護士蠻熟, 知道如果錢包遺失在裡面, 一定會打電話通知我, 心中更是緊張. 儘管如此還是趕快頂著正午的烈日又往竹北騎心中雖然禱告卻也有點煩躁抱怨(難道每件事都要跟皮夾有關嗎?), 果然診所並沒有看到, 在附近繞了一下也沒有. 停下來時, 發現手機有兩個未接來電, 是以前中山的契友, 很久沒聯絡, 不過因為這週末是輔導的婚禮, 心想也許是要聯絡相關事情, 但是當下實在沒心情就沒理會, 又在附近繞了一下想派出所報失, 沒想到手機又收到她的簡訊, 說撿到錢包的人請我跟他聯絡, 原來好心人看到我的錢包卻不知道怎麼聯絡, 剛好看到我的皮夾李有一些名片, 就熱心第一個一個聯絡看能不能透過他們取得聯繫, 剛好他們就在旁邊的餐廳用餐, 一點都不費事, 很感謝他們, 也感謝中山的好友.

 

      回來的路上除了向神獻上感謝, 也讓我再次向神悔改. 回到家, 聽著這首歌, 我好像整個人都放鬆了, 把所有的感覺都抒發出來. 發現自己是多麼缺乏安全感, 也無法忍受不確定, 雖然自己常常說依靠神, 但是卻總是在自以為能控制範圍內, 在自己能夠選擇的事情是, 感覺不是在選擇神所預備的道路, 只不過要求神在我要的路上幫助我罷了, 沒有全然的交託, 委身和信靠.

 

      之後我好像看見這幅景象:

2381419959_320d822d5c.jpg

好像神跟我一起走在天和海洋之間, 我們並肩往前, 雖然我的腳步比較慢, 他總是注視著我, 等候我.

從年幼到如今, 20幾年的年歲, 我看見從神陪著我所走的每一步, 沒有一個難關不是靠著神豐富

的恩典度過, 也沒有任何一個牆垣不是神大能的手扶助我越過的.

3149831475_bfa1795a67.jpg

回想生命中的每一刻, 神從來沒有使我失望, 縱然當下不明白, 但是回頭去看, 卻看見所走過的路徑

都滴下脂油. 為什麼不能信靠神到底? 這不是我跟神求的求祂掌權帶領, 沒有自己, 全然委身. 我再

一次來到神面前, 求神憐憫赦免, 並再次為著這些恩典感謝, 並邀請神在往後的路上與我同行, 使我

不再因為周圍的事情, 別人的言語, 或是心中的感覺而失去信心和盼望.

如同摩西所說的:

" 你 若 不 親 自 和 我 同 去 , 就 不 要 把 我 們 從 這 裡 領 上 去 。" (出33:15)

 

雖然神依然應許要讓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地, 並應許差派使者為他們趕出那地的仇敵, 實現神對他們

祖先的承諾. 但是摩西卻知道選擇那至上的恩典, 就是神與他同行, 這是如此美好的祝福.

我願意選擇與神一起走上這條恩典的道路, 縱然有膽怯, 但是我知道神與我同行, 一切都在祂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