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5947657_b3a4f74f3d.jpg

 

 

      前幾天, 有機會看了一個很棒的見證, 是一個人尋找愛的經過, 最後找到了真實的愛. 他引用了

張愛玲的一句話來描述自己對神的愛:

 

" 遇見你我便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裏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裏開出一朵花來。"

 

      聽起來很有意思, 雖然看過張愛玲的書, 但因為沒有特別的喜好, 所以對這句話沒什麼印象. 然而

有趣的是在神眼中, 這剛好是相反的, 因為神是從灰塵中提高我們, 從糞堆中救拔我們, 使我們成為

新婦, 勝於塵土. 然而對人呢? 

 

      Jaeson Ma 牧師之前發表了一首 " LOVE "的單曲, 其中的歌詞大部分出自聖經, 也是大家耳熟能詳

的一段, 即便不是基督徒, 國中的音樂課本中也有這首歌"愛的真諦", 每每婚禮也是必用的一曲, 然而對於

從小就背得滾瓜爛熟的我來說, 似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雖然瞭解所要傳達的, 但對我的心沒有什麼特別的

震撼.直到前幾天靈修讀到這段, 好像有一個從沒有的震撼, 過去讀到這邊, 我大概會閉上眼睛, 默記一次就

過去, 平平凡凡, 只是證明自己記憶猶新罷了.但這次卻不同.

 

      這段記載在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第一封書信裡面, 哥林多教會是一個新興的教會, 也是一個恩賜

能力彰顯的教會, 所有的會友都很渴慕恩賜恩膏, 可能就如同目前許多靈恩的教會一般. 所以當他們收到

使徒保羅的書信時, 一定迫不及待地開始閱讀, 希望找到保羅所說追求恩賜的奧秘. 當他們看完前面保羅

一些論到教會處境的教導時, 或許有點失望, 因為保羅責備他們, 這跟他們的期待有所不同. 好不容易看到

信上寫到第十二章, 講到:

 

     "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 " (林前12:1)

 

讀到這裡, 大家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終於是期待已久的地方. 果然保羅論述了恩賜的種類等等教導, 到了最

重要的地方, 保羅說:

 

     "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 (林前12:31)

 

哇! 最妙的道?! 翻成白話應該就是秘訣吧, 眾人迫不及待地翻到下一頁, 看這最大的奧秘.沒想到竟然是:

 

"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林前13:4-8)

 

或許很多人都跟哥林多教會的人一樣大失所望, 然而當我開始默想這每一句時, 卻發現這是如此的重要,

而自己所做到的實在是寥寥無幾. 無論對家人, 對朋友, 對情人, 對周圍不認識的人, 這樣的愛是最高的

標準, 也是唯一的標準. 不是世俗那種轟轟烈烈卻沒有安全感的愛, 也不是看似甜蜜卻充滿掌控和錯誤

期待的愛......而是真實的愛, 而這樣的愛能夠帶出的能力, 是超乎想像, 超越理解的, 勝過一切恩賜,

才幹, 能力, 帶出的是生命的改變和轉化. 

 

      從那天開始, 再次來到來到神面前, 求這樣真實, 完全, 無條件的愛在我裡面成長, 是我能去愛神,

也愛人. 否則縱然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依然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縱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能夠移山,卻沒有愛,也算

不得什麼, 抑或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己身無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