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N_s.JPG

 

凌晨兩點的夜車, 晃晃悠悠到了台北, 天色依然灰濛濛.

 

      走出捷運站, 許多正準備要去上學的板中學生擦肩而過, 不過對來拿退伍令的人來說, 果然還是來

早了一點.

 

      隨意到後門的美而美早餐店去吃點早餐, 記得剛來的第一個月每天要幫學長買早餐, 幾乎都是六點

半來這兒報到, 同梯大家一致排開. 幾乎佔據整家早餐店, 吃飯的吃飯, 看報紙的看報紙, 享受難得的一

點悠閒時光, 再一個個領著學長們的早餐回去, 躡手躡腳地放在每個置物櫃上. 在幸運沒有出過包的30

天中, 遊走各家早餐店的時光其實是一個不賴的回憶.

 

      慢慢走回處裡, 跟樓下的駐衛警大哥打招呼, 如果不說, 這一天就跟10個月中的美一天一樣平凡.

上到宿舍, 正好學弟要打掃點名, 見到了免不了又是那個讓我拍say的稱呼, 哈也是最後一次了, 順便

照了一些地方:

 

 

馬路對面的板橋國小大樓, 從來的時候開始蓋, 到退伍已經蓋得差不多,

當然不會忘記六舍半夜呼嘯而過的車聲, 和每次大卡車經過就會像地震一樣晃動的記憶

 

 

照片 001.jpg

 

 

傳說中以前只有學長能睡的打呼區, 不過後來真的變成擾人安寧者的聚集地

 

照片 004.jpg

 

吸煙區, 執行處八卦消息的集散地, 許許多多精彩的事情都發生在這裡

 

照片 016.jpg

 

曬衣場, 之前颱風來了整個垮掉, 有點誇張

 

 

照片 019.jpg

 

曾經掃了一個月的廁所, 永遠記得Boss用指尖摸鏡子下緣灰塵的神情, 當然還有"天雨散花"和"剎不住"傳說

 

照片 020.jpg

 

傳說中的文康室, 平常總是擠滿了看電視和打電動的人, 不過也是學弟被叫進去罵的地方,

雖然常常人滿為患, 但是假日卻也有一個人看五台電視的寂寞時刻.

 

照片 012.jpg

 

拍了拍照, 跟大家啦勒一下, 就剛好上班點名, 也做了最後的紀念:

 

照片 021.jpg

 

趕著上班前, 把最後的一點東西拿去郵局寄, 順便跟郵局的姊姊阿姨們告別, 之前受了他們不少照顧和幫忙,

雖然後來換了工作比較沒有麻煩他們,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 正好人事主任今天超早來, 很快拿了退伍令,

跟大家say goodbye就閃人了.

 

      告別了另一個短暫居住的城市, 也同時告別了一個10個月工作, 甚至吃呵啦撒的地方, 說捨不得,

有點假.很多人說替代役很爽很涼,對我個人來說, 我其實蠻同意的, 至少不用出操, 不用作一些重複又

沒意義的事情,也可以學習一點做事的方法和態度,甚至接觸一點法律實務的工作, 偶爾出勞力搬東西,

大部分都還算是靜態的工作, 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 而對我來說, 我也學了不少小技巧, 快速蓋章啦,

神手郵資機, 收過百萬的支票, 也經手厚厚一整疊價值十幾萬的郵票等等, 但是讓我學最多的, 不是工作,

是人, 在這一年當中, 讓我接觸了許多不同的人, 役男, 委外, 公務員, 長官, 義務人, 形形色色, 從他們身

上看到了正面和負面的種種榜樣,讓我更瞭解人, 也更體恤人, 有時在校園的象牙塔保護之內久了真的會

有點忘記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 這算是很好的過度, 我看見過虛假, 但也看見了更多的真誠, 見識過敷衍

的態度, 更讓人珍惜兢兢業業的精神. 

 

       感謝我的同梯, 大家一起度過這近一年的時光, 大家的感情沒話說, 特別謝謝華銘願意開放新家

收留我們這些遠地的人, 讓我們有機會嘗試請外宿假的滋味, 也串起大家的感情. 80T有太多一起作過

的事情, 當然不會忘記我們一起作過的大事情, 以及總是幼稚無比的舉動, 雖然你們最後趁我放假時對

我的制服做了特別的裝飾, 不過其實還蠻有趣的, 這些都會成為以後一直津津樂道的話題, 無論以後到哪

都要常常聚聚. 也謝謝以前的學長, 後來的學弟, 跟大家一起聊天, 玩樂的時間是最開心的, 很開心能夠

和大家有緣生活在一起. 也謝謝處裡的長官及學姐阿姨們, 受你們照顧不少,  人太多就不一一提名, 反正

就是感謝啦,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如果說執行處有什麼讓我們懷念的地方大概就是這裡的一些可愛的人吧!!

 

       也謝謝很多一直為我禱告和分享的好友, 最後要感謝上帝, 讓我選了這麼有意思的地方,  認識了

這麼多有趣的人, 平安的來, 平安的退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