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4737691_60e3928b0d_z.jpg

 

      昨天偶然的機會下看電視, 竟然看到小燕之夜訪問孫燕姿, 只知道她很久沒出現在螢光幕前, 以為她淡出

演藝圈,沒想到她是為了沉潛重新出發, 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更沒想到竟然已經過了四年的時間. 出於好奇, 我

看了後面的節目, 之後又上youtube找了她以前的歌, 沒想到卻意外地勾起了些記憶.

 

      其實孫燕姿對我來說不算是偶像, 也沒有很熱中地收集她的專輯, 但是她的確是我所喜歡的幾個歌手之一.

記得第一次聽到她的專輯是高一的時候, 有一次軍訓課下課, 同學神秘兮兮地拿了一張CD, 封面是一個短髮,

清秀的女生, 是沒看過的面孔, 印象中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是很不習慣的, 因為她的嗓音和發音都頗為獨特,

加上歌曲是" 天黑黑" , 當時好像也還不太流行從某一首歌去發想出另一首歌, 因此沒有特別的喜歡, 但卻對

這位歌手留下深刻的印象.

 

 

沒想到這樣獨特的歌聲和曲風卻掀起了一陣旋風, 她一下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 因著同學間

的傳唱, 聽了不少她的音樂, 特別是那陣子分別收到兩張她不同的CD當作禮物, 也算是我

手上少數有CD的華語流行專輯. 之後上了大學, 生活圈開始改變, 對她的關注也沒那麼多,

印象最深刻的是搭配幾米"向左走向右走"電影的主題曲 " 遇見 " :

 

 

以及星光大道楊宗緯翻唱的 " 雨天 " :

 

 

 

而隨著時間, 這幾首歌也慢慢淡出我的記憶中...

 

直到昨天重新聽到這幾首歌, 好像開啟了塵封已久的回憶倉庫, 很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

過去一直不懂我媽為什麼每次聽到鄧麗君, 蔡琴, 費玉清這些資深歌手的演唱就會忍不

住停下來,專心的聆聽, 甚至跟著哼唱. 慢慢地我開始懂得這種感覺, 不單是因為欣賞

他們的歌聲, 更重要的是這些歌曲連接著過去某段回憶, 每一首歌都好像牽著一條細線,

聯繫著某段在記憶中的時光, 當熟悉的旋律響起, 過去的那段往事就被帶回腦海中,

頗有 " 一曲肝腸斷,往事何堪憶從頭 "的感覺, 原來聽歌不僅是聽旋律, 聽曲風,

聽歌詞, 聽唱功,聽意境, 更是聽情感, 聽回憶, 也難怪無論多少流行音樂推陳出新,

經典歌曲總是不斷地被傳唱.

 

沒想到聽孫燕姿以前的歌竟然會有這樣的感想, 衝著這樣真應該去買張她的新專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