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32155291_1815929b6e.jpg  

 

借用以前很喜歡的一首英文歌歌名..."空中監獄"的主題曲

 

在我們生命中甚麼是不可以或缺的?   有甚麼是不可少的?

 

如果一個月不回家會不會覺得孤單 ? 

如果一個星期不跟男女朋友聯絡會不會想念?

如果三天不用電腦會不會焦躁?

如果一天不吃不喝會不會受不了?

如果五分鐘不呼吸能不能活下去?

 

而我可以多久沒有神?   .......

這是前幾天無意間想到的一個問題, 當然本質上是不成立的, 因為當我們接受耶穌, 耶穌就住

在我們裡面,聖靈保惠師常與我們同在, 天父時時看顧我們, 也就是只有我們遠離神, 不理會

聖靈, 但祂依然在我們的生命中不會, 等待我們重新回到祂面前.

 

會想到這件事, 是前幾天一個忙碌的早晨, 好像從一早到下午都被許多事情纏擾, 一直到

起身去洗手間, 突然想到我從靈修完之後幾個小時沒有呼求神, 甚至想念祂, 回到位置上

繼續思考, 坐在電腦前, 每個幾分鐘我們就會自然而然去查看信箱, 因為怕錯過重要的工作

訊息, 沒有及時回覆, 對於facebook我們好像每個幾分鐘就會去看看別人的更新消息, 甚至

"種個菜, 煮個餐", 每到吃飯時間, 我們的肚子會自動提醒我們該吃飯了, 更不用說那個早已

設定成為我們自律神經一部分的呼吸, 早在不知不覺中重複幾千次, 對於心愛人的影像更是

不時投射在不相干的word文件及powerpoint上, 但是對於神, 我們卻好像可以忽略, 不會

主動想起?

 

大衛在詩篇中說:

 

"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的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

   讚美你。"      (詩63:1,4)

 

他沒有一刻不思想神, 不渴慕神, 常將神掛在祂的心上, 沒有離開.

開始學習每當空檔就讚美神, 每當困難就尋求神, 每當開心就感謝神, 每當疲倦就仰望神

一有時間就享受神的同在, 讓神參與生活的每時每刻, 因為我不能一刻離開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