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2497092_5c7b22bbdf_z.jpg  

 

      颱風要來的下午, 雖然天上只是微微飄雨, 但是摩托車早已淹沒在下班的車潮中, 只是不同於周圍歸心

似箭的人們, 我的目的地是教會, 為了預備明天的營會. 打在身上的小小雨滴, 雖然輕, 在心裡感覺卻頗為

沉重, 深怕報導中的颱風及尾隨的大雨會打亂計畫多時的營會. 就在心裡正掛記著這些時, 突然看到左邊的

天空有一道大彩虹劃過天際, 而在大彩虹之上還有淺淺的一道霓, 霎時間心裡好像溫暖了, 也輕了, 我知道

神與我們同在, 唱著歌一路騎到教會.

 

      曾經跟朋友分享過,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新竹的月亮比高雄大, 後來發現新竹大的不只是月亮, 連彩虹

都是親眼看過最神奇的. 短短一兩個月中就看到好幾次橫跨整個天空的彩虹, 真是開心. 基督徒很喜歡彩虹,

因為彩虹代表神與我們的約定. 當挪亞方舟在氾濫的大水中漂泊不知多久後, 水退了, 挪亞一家及幸免於難

的動物們走出方舟, 神與它們立了約定:

 

"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 「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 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

   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

   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

   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我使雲彩蓋

   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

   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

   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創 9:8-16)

 

神不只是與挪亞一家立約, 是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永約是不會改變的, 有趣的

是聖經中提到彩虹的篇章正是位於聖經首尾的創世紀和啟示錄, 神所立的約是從始至終都不改

變的盟約. 對於剛從大洪水中倖存的生物, 一想到下雨, 即使是一點點雨絲都可能驚慌害怕, 但是

神卻把虹放在雲彩中, 每當雲彩蓋地的時候,神就說必有虹現在雲彩間, 提醒我們祂的應許不會

改變.

 

      其實神不會自己背棄誓約, 也不需要彩虹提醒, 彩虹是為了鼓勵, 提醒容易被眼前的困難,

將臨的難處蒙蔽的我們所預備的. 其實空氣中的水氣和溫度沒有改變, 只是當光線照射, 而我們

站在對的位置往對的方向去看時, 就可以看到, 相反地, 即便光線, 水氣一應俱全, 但是我們卻沒

有在對的時間, 站在對的位置, 往對的方向去看, 縱然神的應許如此清晰, 我們可能依然無法看到

神寶貴的應許及真實的約定, 因此我們的信心要被擴張, 眼睛要被打開, 要更多降服與委身, 以

至於當彩虹出現在我們眼前時, 我們都能夠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