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小組的時候聽到弟兄分享自己得救的見證, 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看到在座的學弟妹都聚精會神地聆聽, 甚至還有一位說想先聽完再去上課, 使我真的看到真實的見證可以觸動到人的心, 同時也回應了我們今天早上的禱告, 就是求神摸著每個來參加的人.
 
        對我而言, 這樣的見證同樣非常激勵我, 因為從小在基督教的家庭長大, 不用去面對很多這樣的轉變. 看到周圍身為第一代基督徒的朋友, 在他們信主的過程中總是有許多阻攔, 挑戰. 常常為了祭祖, 拜拜, 受洗等等的事和家人發生衝突, 甚至是在醫治釋放的時候要處理很多東西, 但也正因為這樣, 他們對神的經歷是真實的, 是獨特的, 是深刻的. 如同今天弟兄所說的: 過去的生活就好像在看黑白電視, 別人告訴你彩色電視有多好你都不會相信, 但是只要你看過彩色電視之後, 你永遠都不會再想換回黑白的了.
 
        至於身為第二代基督徒的我們是很幸運也是很不幸的, 幸運的是我們可以少面對很多爭戰和眼淚. 然而這不代表我們就安然無事.因為沒有對神真實的經歷, 以致於耶穌變成父母親口中的神, 主日學老師口中的神, 活在聖經故事裡的神. 去教會變成例行公事, 像初一十五要去拜拜一樣, 雖然這不是很正確的譬喻, 但卻是很實在的.有一段時間, 我很不喜歡被稱為第二代基督徒, 因為每當別人講到這個好像就跟軟弱, 冷淡等等劃上等號, 直到有
一天神提醒我, 什麼是第二代基督徒? 第二代基督徒應該是要超越我們的父母, 更愛耶穌, 更像耶穌更瞭解神的心意, 為神做更大的事的, 因為我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是要更多將自己擺上成為器皿的, 否則我們就愧對神給我們這樣的恩典.因此無論我們屬於哪一種, 願我們繼續在神的道路上奔跑, 讓我們成為神的精兵, 完成神在我們
身上的命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