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由非洲開往美國的輪船, 在海上緩緩的航行著. 經過長時間的航程,  終於要到達目的地.船上的旅客也早就迫不及待準備下船, 等待回到思念已久的故鄉了.在這艘船上最令人矚目的乘客莫過於是剛剛結束訪問的總統先生了, 總統先生在這為期一個月的訪問之旅中, 拜訪了非洲的各個邦交國, 加深了友邦之間的情誼,更拓展了國際關係, 帶著豐碩的成果返國, 國內的媒體早已大篇幅的報導總統這次成功的外交之旅.
         
          然而, 在船的另一頭甲板上, 卻站著一個駝著背的老人, 他孤獨地拄著柺杖站在欄杆邊,和他作伴的只有那個破舊的皮箱. 沒有一個人與他交談, 所有人都圍繞在總統身邊. 老人遠遠望著被重重包圍的總統先生,英挺的外表, 幽默的談吐......, 好像自己年輕時候的模樣, 他彷彿能夠看到那晚, 當神呼召他成為一名宣教士,他怎樣流淚的站在台前回應神, 怎樣不顧親友的反對毅然地前往非洲, 怎樣在那困苦的環境中向當地的人傳福音. 三十年過去了, 退休的他終於要返回闊別已久的故鄉, 英俊的臉孔, 早已生了皺紋. 結實的手臂, 早已軟弱無力. 挺拔的肩膀, 早已直不起來了. 面對充滿野獸, 毒蛇及疾病的生活, 他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人了.
 
         輪船終於靠岸了, 岸上早已萬頭鑽動. 首先下船的當然是總統先生, 而其他的旅客有的忙著在在人山人海中尋找親人的面孔, 有的早已等不及提起了行李準備下船, 和許久未見的朋友見面了. 然而老人卻沒有移動, 三十年的時光, 他早已和親友斷絕了音訊.他望著那被簇擁著的總統先生,在樂儀隊的演奏及歡呼聲中上了車, 以及那些與家人相擁而泣的人們, 他閉上眼睛,喃喃地對著神說 : "神啊! 我不後悔服事祢, 我也不後悔把我生命最美好的時間獻給祢, 但是為什麼在我回家的時候, 卻沒有一個人來迎接我, 歡迎我呢? " 他提起皮箱, 慢慢地走下船, 這時,在他耳邊有一個溫柔的聲音說: " 孩子!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真正回到家. "      
 
 
 一個很喜歡的故事, 今天早上神特別用這個故事提醒我, 因為找不到故事的原文, 所以就試著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可能內容上有些出入,不過這是我自己的體會, 所以如果不好, 請見諒!~~  服事神是喜樂的事, 但有時候難免會有負面的想法出來, 但是求神幫助我們是越事奉越甘甜, 期盼有一天我們都能夠像保羅一樣說: "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得路我已經跑盡了. 所信的到我已經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 不單賜給我, 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提後四: 7 ~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