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看"十字架在中國"的影片, 每當我們軟弱的時候, 這些屬靈前輩的見證能夠幫助我們, 使我們得著激勵,  再一次堅固自己,跟隨主的腳步.同樣的話從他們口中說出來是有不同的意義, 特別是那些在文革中被逼迫的傳道人或弟兄姊妹, 因為他們所遭受的迫害是如此的嚴重, 如果讀過一些關於文革歷史的書, 就更能夠體會在那樣的景況當中, 他們能夠堅守他們的信仰是多麼偉大的事. 然而, 經過這樣的磨難, 數十年的牢獄及勞改,一再地遭受逼迫, 他們依然謹守他們的崗位, 縱然白髮蒼蒼, 他們仍把他們的生命擺在神的面前, 繼續為主作工.正因為這些人的忠心, 福音的種子在中國不但沒有因文革而消滅, 反而如同火焰一樣焚燒到整個中國. 其中讓我最感動的一句話, 也是最讓我深切思考的, 是一位袁相忱牧師所說的: " 我傳福音,作主的工作, 是不得已,是神的呼召, 我沒有違背天上來的異象.陰間權柄不能勝過教會, 雖然我們受到很多逼迫限制, 但主的工作在中國, 一直前進, 好像使徒時代一樣."正是" 試煉過後, 生命何其美! 征戰過後, 榮耀何其大!" 在這樣苦難的黑暗中, 看似沒有盼望, 但神卻用恩典引導他們的腳步, 如同經上所說: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 箴言 4:18), 使他們能夠繼續跟隨神.
 
        耶穌說: " 若有人要跟從我, 就當捨己, 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 (馬太16:24), 這是我們熟悉的經文, 但是我們卻很少思考它背後的意義.甚至當時門徒們大概也無法瞭解耶穌的意思, 他們還等著耶穌到耶路撒冷去當猶太人的王呢! 很多時候, 我們羨慕屬靈的恩賜卻不願意付代價.很多人羨慕先知恩賜, 可知道他們為了要說出神的預言要做多少在人看來是匪夷所思的事, 取淫婦為妻, 在人面前燒糞便烤東西吃, 連睡覺都要向左或向右擔當民族的罪, 他們要忍受別人奇異的眼光, 他們也常是孤獨的, 遠離人群, 沒有任何風采, 他們所做的是守望的工作, 要有像鷹一樣的眼睛,但是這樣的眼睛卻必須常常為別人流淚, 終日哀哭.很多人羨慕使徒職分, 可知道他們為主作了多大的犧牲, 被逼迫, 鞭打, 石頭砸, 最後為主殉道.他們的影子, 圍裙可以醫治人, 是因為竭力追求, 迫切的禱告, 放下自己, 當作活祭. 
 
       保羅說: "使我認識基督, 曉得他復活的大能, 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 效法他的死, 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 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 或者可以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 " (腓立比書3:10~12), 很奇妙地, 保羅在離世不久之前寫下本段, 在百般忍受和成全之後, 他仍不認為自己已經得著了, 乃是繼續努力追求. 這當然與他得救無關, 因為在起初信主之時, 他已經得舊了. 他覺得自己還沒有完全的, 是神在基督裡給他的呼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