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前一篇, 繼續紀錄....

        這次回去發現我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上帝真的在我生命當中放下很多愛我的人, 很多時候真的覺得不配得,如同耶穌的救恩對我來說是一樣的.但是神卻讓我看到基督的愛在他們的身上顯明出來. 想表達的很多, 但是我特別想提出教會的一個媽媽, 因為她為我所做的真的是我永遠無法回報.這位媽媽從小看我長大, 他的小孩年紀也跟我相當, 對我來說, 她就像我的媽媽一樣, 而的確, 她對我的愛也如同母親愛孩子一樣. 這位媽媽沒有受過很高的教育, 也沒有特別的屬靈恩賜彰顯, 但她絕對是活出基督生命的榜樣. 她總是默默地做, 默默地付出,也許沒有很多人看到她的功勞, 但她不在乎別人有沒有感謝她, 她只看到別人的需要.
 
        這位媽媽有一個很大的專長, 就是烹飪, 不論是教會的愛宴或是點心, 她都包辦. 記得我們之前去蘭嶼服事的時候,因為那邊沒有辦法供應這麼多人的飲食, 所以她就自告奮勇要為我們張羅三餐, 想想快20幾個人要吃的東西, 同時還有小朋友, 而且材料也受限, 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 但她卻沒有任何怨言, 每天服事到半夜, 回去之後, 大家都累得東倒西歪,她卻依然4,5點天都還沒亮就爬起來為我們準備早餐. 很多時候, 我們要去幫忙, 她卻總是跟我們說: " 你們要服事很辛苦,這些小事我來做就好. "而且她也分享過當她在作菜的時候總是禱告求神加添恩膏在菜裡, 讓我們吃了就得能力, 很單純的信心,卻是很美的服事.因著她, 讓我們的服事總是無後顧之憂, 每次看到她, 她總是報以喜樂的笑容, 那是一種有感染力的笑容,讓周圍的人都受到她的影響. 教會的天使心課後照顧班有一些家裡經濟上有困難的小朋友, 她也總是盡力滿足他們的需要,她的付出使這些小朋友真的能感受到那種可能從家裡面沒有辦法得到的愛與滿足. 我常常思考一個問題, 如果有一天我們到主面前的時候, 得到神最大賞賜的是誰?  也許答案會讓我們驚訝, 可能不是牧者, 傳道人或是執事, 也可能不是站在台上帶領敬拜或是教導真理的人, 而是這位忠心愛主, 永遠帶給別人溫暖和關懷的媽媽.
 
        這次回高雄的時間很短, 只為了要參加特會, 兩天的時間也大部分放在教會. 一陣子沒回去, 看到教會的大家都很開心, 弟兄姊妹也都表達關心和問候目前的近況, 這位媽媽一見到我就很開心, 問了很多在新竹的生活狀況, 但因為聚會流程排得很滿, 也沒什麼時間深談.星期天的晚上回到家, 經過兩天的聚會實在有點累, 正準備休息. 突然門鈴響了, 透過對講機傳來這位媽媽的聲音, 說要拿東西給我,原來聚會一結束, 她就回家烤了一個蛋糕, 說要給我吃. 當我接過剛出爐的蛋糕時,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只知道眼眶中的眼淚已經流下來, 我很少在別人面前流淚, 但是當我手上拿著那個還是熱騰騰的蛋糕, 那種溫暖和被愛的感覺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看到她經過一整天的聚會, 還願意這樣辛苦的製作, 然後又馬不停蹄地送過來, 只因為說看到我回來很高興, 這樣的愛是用全世界的東西都換不到也回報不了的. 我很慚愧我從來沒有為她做什麼, 也很少為她的孩子禱告, 在那個當下, 我真的覺得我何德何能, 多麼地不配, 但是她不在乎她只是單純地愛我, 沒有任何條件, 沒有想到任何的回報, 如同基督的愛一樣, 也許一千句感謝也表達不了我的心情.
 
        送走她之後, 我坐在那邊發呆了很久, 22年的日子, 我有沒有這樣為別人付出過, 我有沒有這樣關心過別人卻完全不希望他給我回應,我很羞愧, 我真的沒有做到. 很多時候, 也許我有這樣的心志, 但卻無法持續, 事情一忙, 可能就忘了. 這不是藉口, 因為我若把別人的事看為自己的事, 就不會把它遺忘. 雖然時常從別人的讚美中得到鼓勵, 但是我知道我是很缺乏的, 如同保羅所說的: "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 卻沒有愛, 我就成了鳴的鑼, 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 也名白各樣的奧秘, 各樣的知識, 而且有全備的信, 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 我就算不得什麼. "(林前13:1~2). 這段經文過去常讀, 但是從來沒有這樣深的體會, 我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 讓我能夠重新開始,讓我以後去服事別人時, 我不只是帶著愛心而已, 而是帶著不求回報的愛去, 也不再只喜歡作那些別人看的到的, 會被人讚美的. 而是願意成為默默擺上的人, 無論是守望或是關心, 讓我學習忠心的功課. 最近, 神慢慢調整我自己去主動表達我的關懷, 接下來的功課就是這個, 學習如何去為別人擺上, 或許那個人永遠不知道, 但是沒有關係, 因為白白得來, 就要白白給出去. 過去有很多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這樣的記號, 我也要學習他們的榜樣, 更何況早有一位無條件愛我救贖我的基督耶穌. 就在那一天, 我和神立下一個約定, 詳情不細說, 但是願神真的幫助我能夠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