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幾天真的太操了, 今天一早起來, 竟然發現自己趴在桌子上睡了一晚, 雖然就我模糊的印象大概只睡了一個多小時,不過已經夠讓我驚訝了, 已經忘了上次這樣昏迷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深怕自己又昏過去, 一早就跑到學校去等著考試.很久沒有好好地在早晨的校園逛逛, 平常不是趕著上課就是去晨禱, 沒機會享受一下. 信步走在湖邊, 同一段經文又出現在腦海中, "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 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 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 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 存心忍耐, 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來12:1~2)  最近每當疲累的時候, 總是有這段話或是歌出現, 讓我能夠重新振作起來.

回歸正題
 
        有個神蹟記載在馬太福音第十四章. 當時, 是耶穌自己使門徒面臨危險的處境, 因為他催門徒上船, 叫他們先渡到加利利海的另一邊去."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 先渡到那邊去, 等他叫眾人散開. 散了眾人以後, 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 到了晚上, 只有他一人載那邊. 那時船在海中, 因風不順, 被浪搖撼. " (太14:22~24那時, 因起了風浪, 船被海浪所衝擊.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 即使我們行在神的旨意中(或正是因為我們行在神的旨意中), 也可能會遇到困難.但我們需要給神時間, 他必要叫萬事都互相效力, 使我們得益處, 對你, 對我來說, 這是再實在不過的事了.
 
        事實上, 整個過程中, 耶穌都在掌權. 當耶穌還在山上的時候, 他就看到門徒在加利利正在與風浪搏鬥. 你用不著擔心, 主的視力非常好!雖然神並沒有保證我們在海上的時候, 永遠不會遇到風浪, 一帆風順. 即使是使徒保羅都曾遇到三次船難! 門徒在加利利海上面臨了挑戰,而神要他們做的正是去勝過風浪. 有些人在經歷這些風浪的時候, 覺得極端懊惱, 他們不明白, 為什麼做了正確的事情, 卻還是遇到困難.然而我們不需要憂慮, 有時候神容許患難, 正是要針對我們的需要, 向我們顯出他奇妙的作為! 對彼得和他的同伴而言, 加利利海上的風浪只不過是神蹟即將來臨的前兆罷了!
 
        我們為何認為神蹟只會發生在理想的環境下, 譬如是在一個火熱的聚會裡? 當然不是, 其實我們面臨困境的時刻, 通常也是最需要神蹟的時候.要知道, 神在任何時候, 都能用他奇妙的大能來觸摸你的生命. 因此, 永遠不要限制神, 小看了他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