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機會讓我認識了小婷婷, 一個總是綁著馬尾的可愛小妹妹, 第一次認識她的時候, 她還很怕生,看到我竟然跑去躲起來, 讓一向自認為很有小朋友緣的我遭受到很大的挫折. 失敗的我只好去跟旁邊床的另一個小朋友打招呼, 所幸這一位很有愛心的"接納"我, 還跟我分享他的火影忍者玩具. 雖然到離開之前, 都沒有再跟小婷婷說話, 不過我知道她一直在看我們的一舉一動( 特別是當我拿出糖果當禮物給火影忍者小弟的時候), 所以在我們準備回去時, 我就轉過頭去把糖果放到她床前, 然後跟她說: "我們要走了,再見." 她猶豫了一下, 最後露出愐腆的笑容說了一聲" 掰掰". 從那天以後, 她的招牌笑容成了我們每次見面的打招呼方式.
 
        小婷婷是一個特別的小女生, 因為家庭的關係, 媽媽常常需要加班, 沒辦法到醫院陪她, 所以雖然有護士和看護,但是可以感覺的到, 她常常是覺得很孤單的, 雖然她沒有說出來, 然而每次只要我們去, 她總是有好多話要告訴我們短短的一段時間, 我已經認識她們全班大部分的同學, 還有她們喜歡做什麼, 討厭什麼, 有時候我都懷疑她是不是受過偵探的訓練, 怎麼每個人身家背景全部都一清二楚. 她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把我們當成最信任的人, 每次當我聽她講話,都讓我回想自己, 有多久的時間沒有在別人面前坦白地講所有的事情, 似乎當我年紀越來越大, 對人的信任也越少, 自我防衛的心也越重. 正因為這樣, 雖然沒有什麼時間, 我還是會抽空去看她, 那怕只是跟她打個招呼, 為她禱告一下也好. 只是想讓她真的知道我們很care她, 很關心她.
 
        這次回家之前, 特別跑去跟她說再見, 因為要一陣子看不到她了. 沒想到護士跟我說她下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護士阿姨還神秘兮兮地告訴我說她這幾天一直在念說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去找她, 說她準備了很久的東西要給我們. 雖然護士阿姨洩漏了秘密, 但是本於善良的本性, 我當然還是裝作不知道的配合演下去, 果然一看到我, 她就拿出她的大禮, 三幅可愛的圖畫, 給三個不同的人,每一個人都還不一樣, 基於禮物自己收和想看別人感動流眼淚的心態, 我只拿了我的那份, 跟她說其他的她們自己拿.小朋友的畫有一個特色, 就是充滿想像, 太陽不一定是黃色, 天空不一定是藍色, 樹木也不一定是綠色, 一切的色彩都來自他們的意念,對於我這種刻板的人, 剛看的時候有點奇怪, 但是卻越看越覺得喜歡, 因為那是她們的想像空間, 是他們看到的世界.  我收的是一幅風景畫,有太陽, 有雲, 還有房子, 和風車等等, 因為之前跟她講到坐火車可以看到海邊的大風車, 那時候為了鼓勵她趕快 好起來, 還跟她說等她出院要帶她一起去看風車, 沒想到她真的記得這件事., 真的很感動, 沒辦法, 約定就是約定, 只好找一天充當一下桑科, 陪唐吉軻德去挑戰大巨人了.
 
        很感謝神, 也感謝Summer, 因為你們的緣故讓我有機會去認識這些弟弟妹妹, 過去的我不喜歡去醫院看小朋友, 因為每次都很難過, 總覺得小朋友應該屬於在公園碰碰跳跳的, 而不是在醫院. 但是現在的我比較能夠釋懷, 知道我們能做的就是把上帝的愛分享給他們, 讓他們知道能夠有平安和喜樂, 也讓他們感受到關心和愛護, 或許我們能夠做的有限, 但是小朋友臉上真實的笑容是最棒的回報, 如同那畫在風車上的笑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