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回高雄的火車上, 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感恩, 在一個特別的日子, 和一個特別的朋友相聚.
  
        算一算, 距離上次見面, 已經有一年多了, 除了偶爾傳個簡訊, 這段時間幾乎沒什麼聯絡.或許這一年大家各忙各的, 妳忙著學校實習, 我忙著準備研究所考試, 為著不同的目標努力. 很慚愧,在這當中, 每次都是收到妳的訊息才回妳, 也很少主動在線上找妳, 那時候真的有點自己耍孤僻, 以為這樣閉門造車會比較有努力的感覺吧!...哈哈, 後來到新竹之後, 也許是因為距離的關係, 每次說要去找妳都沒成行過, 不像以前在高雄的時候, 即使在大二那陣子之後, 還是常一起聊個天吃個飯什麼的, 當然跟我也有關係, 總覺得會打擾別人的生活, 這算是哪種心理, 大師分析一下吧! 像這次, 如果不是妳打電話來, 還真不知道我們哪時候才見的到面勒, Anyway, 現在真的很謝謝妳的這通電話.

        走出火車站, 站在大遠百前面, 遠遠看到妳迎面走過來, 一點都沒變, 動作, 微笑, 當然也包括路癡的特點,竟然讓我這個高雄人變成導遊, 算了, 看在妳不住在這邊的分上, 原諒妳. 在來之前, 本來還想說不知道聊什麼,看來真的是我多慮了, 老朋友的談話是不需要稿子, 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住了.  感覺好像回到剛認識的時候一樣,  那時候小大一, 有點青澀但是卻又充滿了夢想, 總是有講不完的話題, 聊音樂, 聊書, 聊未來, 想到哪講到哪, 在來往中山於高醫的這段路上, 一次又一次的留下歡笑的足跡, 即使是期末考前的夜讀,  現在想起來也是一段很難忘的日子.  多虧有妳,  讓我增加了不少見聞, 開拓了不少興趣, 一直到現在. 那天忘了跟妳說, 妳送的"丁丁"火箭一直擺在我桌上, 和其他珍貴的禮物在一起, 而妳常說的那句話" 送禮物是看心意不是看日子."也快變成我的口頭禪了.
 
        很高興今天聽到妳說現在有空就會去附近的教會, 也聽到妳分享很多關於信仰的想法.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妳講教會的事比我還多的一次. 真的很高興, 這幾年中, 雖然後來沒什麼機會碰面, 但是每次想到都會記得為妳禱告, 雖然沒有每天, 但是妳的無名也是我會定期去看的部落格之一, 也許沒有回妳什麼話, 但是都會提醒自己要為妳代禱. 不過聽到妳說妳有去買我提到的書真的滿驚訝的, 其實是蠻深入的書, 不過ok的, 天資聰穎應該看得懂, 相信會對妳有幫助.  那天當妳問我: "still?" 我的回答是: "sure!" 這個只有我們才懂的問題. 即使過了這麼久, 我還是覺得那時候的決定是對的, 所以我能夠微笑的回答妳. 回想起來, 因為那時候的決定, 使我沒有錯過一段突破的機會, 不單是在生命, 更在服事上, 也許妳還是不太能夠體會, 不過從那天之後, 我跟上帝立了一個約定,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深信神必成就. 同時, 也感謝神讓我們當時能夠很有智慧也很成熟的作下這個選擇. 即使妳自己沒有發現, 但是神在妳身上同樣地放下不一樣的改變. 儘管如此, 過去的事都過去了, 重要的是眼前的未來. 

        聽妳分享實習的種種, 真的很開心, 不論是酸甜苦辣, 妳都依然堅持以往的理想前進, 記得以前妳說讀心理輔導的當然要去當老師時, 那時候還說妳亂跳槽, 不過看看現在的自己, 好像更沒資格說妳了. 不過聽妳講到跟學生相處的事情, 真的可以感覺到妳喜歡這份工作, 還有學生為妳辦的送別會, 沒想到現在國中生這麼有情有義, 不過那大概是漂亮女老師才有的福利吧! 總而言之, 真的希望妳繼續努力啦!
   
   說了這麼多, 很高興有妳這樣一位好友, 更高興看到妳, 我保證下次見面不會隔這麼久了, 不論是在台南或是新竹. 考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