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小羅以, 頭髮帶點咖啡色的可愛小男孩, 就好像嬰兒廣告裡面的小明星一樣, 從早上
   聚會開始, 就不斷在我旁邊繞來繞去, 特別是當我們練吉他的時候, 總是餘光可以看到他
  在旁邊帶著好奇的眼神觀望著, 卻很乖的沒有來搗蛋, 可見爸爸媽媽教得真的很好.
  要出發去傳福音的時候, 忍不住問他知不知道羅以是什麼意思? 他笑著說就是帶小羊的人, 
  又問他以後要不要當帶小羊的人? 他就害羞的點點頭. 在公園的時候, 他到處跑跳, 跑得臉紅
  紅的, 也跟媽媽送了不少單張, 結束後, 大家到別邊的咖啡座分享, 看著他端著跟媽媽分享的
  芒果冰沙, 滿足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而且穿著一身黃衣服, 再加上飲料, 我說你簡直就是
  小黃, 然後他竟然說, 我也喜歡香蕉, 他也是黃色的, 哈....喜好還真一致.

 (二)
           歌唱到一半, 突然教會的姊姊帶來三個騎腳踏車的小孩, 一下就成為我們搖滾區的觀眾.
   從他們臉上看到一點緊張和不情願, 一邊彈琴一邊覺得好笑, 因為我也曾經這樣過, 知道他們
   只是來公園玩, 無意間被邀請來又不好意思拒絕, 特別是被一群婆婆阿姨們包圍著, 噓寒問暖, 
   說著卻是長輩的話, 什麼長得聰明樣等等之類的, 實在頗尷尬, 偏偏年輕的姊姊們都出去發單
   張了, 好不容易等唱完了, 牧師還說他們不可以走, 要回去拿東西給他們, 看他們想走又不敢
   說的樣子, 實在很好玩, 趕快放下琴去解救他們, 帶他們去買了飲料, 原來他們是要準備升國中
   的學生, 相約出來騎車. 一路上跟他們聊了一些, 都是很乖的小孩, 也跟他們解釋一下剛才的
   狀況, 免得他們嚇到, 而且都帶他們決志, 也邀請他們之後可以到那邊教會去, 還再三跟他們
   保證雖然我不會在, 但是會有其他的哥哥姊姊帶他們, 也把圓圓介紹給他們認識, 果然大姊姊
   的魅力不同凡響, 相信他們之後會在去的.

(三)
 
           小女孩默默地放下她的大包包, 把裡面的東西鋪在地上, 原來她是來賣東西的. 很漂亮的
   小女生, 五官真的很清秀, 可是在她的眼神中卻有一種無法表達的成熟和無奈, 一問下知道
   她才要升五年級, 是家裡面最小的, 為什麼要出來賣東西?  因為學費不夠.........聽到這裡, 我不
   知道該說什麼, 我知道她也許很習慣當說完這句話, 別人會有什麼反應, 所以她只是聳聳肩作了
   一個淺淺的笑臉, 好像這一切都理所當然. 我不知道該怎麼作, 我甚至不敢再看她的臉, 因為我
   知道我再看她, 眼眶的淚水會流下來. 不是因為覺得她很可憐, 而是覺得她為什麼這麼勇敢和
   成熟, 或許是環境使得她必須提早長大, 多麼憐惜這樣的小孩, 我知道神比我更疼愛他們, 我很
   想跟她說妳差多少的部分都可以幫助妳, 但我知道這不恰當, 所以我只是從地上挑了兩樣東西,
   跟她買了, 每樣都10塊錢, 她竟然笑著跟我說那給妳打折總共10塊好了, 當然我沒有讓她這麼做, 
   知道另一個姊妹有跟她分享滿福寶, 也有帶她禱告, 就跟她說要學習禱告, 上帝真的會幫助她, 很
   可惜真的不能跟她講更多, 但是有她的地址和聯絡方式, 一定有方法幫助她. 要走的時候, 遠遠地
   還看她跟我們招手, 走遠了, 她的笑臉還是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