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202618_f834e5f9d5.jpg

下午二點, 拖著疲倦的身體和快睜不開的眼睛回到家.

無意識地開了電腦, 看到幾個MSN離線留言閃著...講著同一件消息

很快連到無名, 是你的朋友代po的消息.

雖然心中已經多少有個底, 但是總是抱持著一點希望, 也持續的禱告和祈求.

唯有真實的結果確定時, 一切都是這樣絕望和沮喪. 

 

沒有特別的情緒, 只是看著螢幕發呆, 滑鼠無意義地點著屬於你的幾個頁面,

開始把每本相簿中有你的身影都存到電腦, 彷彿害怕這些畫面會從我的腦海中淡去.

看著MSN上, 那個代表你的紅色小人沒有機會再看到它變色顯示上線.

打開鮮少開啟的訊息記錄, 雖然這一年來幾乎沒有, 但是依然從2004年開始一點一點的看.

那樣無厘頭的對話再也沒辦法看到.

 

看到最後一次是8/3, 你跟我說 8/8會回高雄, 問我有沒有要回去. 

我還回"不孝的孩子終於知道回家" 來取笑總是忙著台北工作你,

還約好這次上台北有機會溜去找你, 沒想到這週要上台北了, 卻再沒有機會找你.

當我看見新聞報導你家附近的情況時, 整個胃都被攪動, 心中充滿擔心,

但當真實情況知道時, 卻不知道怎麼反應,

我不會抱怨, 也不會失望, 我知道這一切在神的手中.

 

我選擇迴避周圍的人, 因為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

腦中所想到的是過去的種種回憶.....

記得大一大二四人組的行動, 那段時間兩萬公里的里程有大部分都是我們一起行過的.

也記得有次你的車在路上拋錨, 從市區載你回山上, 沒想到下山時卻自己迷路

還要打電話求救的窘境.

也記得每每經過公園, 你們總是會搶著去坐盪鞦韆的搞笑畫面.

也記得在你的慫恿下修了管院的管理學, 沒想到卻靠著合作無間的報告拿下高分.

更不會忘掉每次唱歌那超高音的 "天堂" 和 "聽海", 

來新竹之後, 沒有唱歌, 也很少電影...因為少了同伴.

 

晚上, 登入MSN, 看著許多名稱來來去去, 登入又登出....過去習以為常.

本來就越來越少用MSN聊天, 已經變成留言版的功能.

然而今天卻發現看著一個個亮著的藍色小人代表的意義, 表示每一個身邊的朋友

都好, 縱然很久沒有聯絡, 但是只要看到小人亮著, 就代表一切都平安, 無論生活

中有怎樣的難處和不如意, 但是知道彼此仍在努力, 仍有盼望.

 

好不好? 好朋友們, 下次上線讓我知道你們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