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81295887_a5429cb623.jpg

 

      當準備邁入一個新階段時, 很多前輩都會以過來人的身份給許多意見, 對我來說多聽總是好的, 因此都

欣然接受. 當然心情轉變也很快, 前一天還平靜安穩, 後一天就開始緊張, 不過早點緊張也是好的, 總比到

時候再緊張好吧.當然這幾天碰到認識的人總免不了寒暄幾句, 今天一個不太熟的哥哥語重心長第跟我說:

"新的階段最好是把一切都歸零." 我瞭解他所說的, 在他的經歷裡, 所有的一切, 包括他的想法, 觀念, 家庭,

  關係, 朋友等等都有極大的轉變, 許多是他當時被迫必須接受的, 所以對他來說最好的方法, 就是自己把一

切都結束掉, 歸零就省了許多麻煩. 我看著他笑了笑, 沒有回答. 的確, 這也許是一個輕省的辦法, 但不可能

所有的事情都像說的這麼容易, 每一個心中曾有的夢想, 每一個預定好的計畫, 每一個許下的承諾, 絕對不是說

了結就結束的. 更行況, 這一切都是在我生命中留下的記號, 有些是出於神的, 有些是自己的決定, 但是無論如何

我都要學習接納這些選擇, 也接納自己, 正如同神接納我的過去, 現在及未來一樣, 他們不是完美的, 但是神依然

愛我.

 

      每個人都喜歡重新開始, 特別是當想捨棄過去的一些負面, 不好的記憶或是經歷, 可以像清垃圾一樣把他們

全部埋起來, 連相信耶穌之後也是, 認為從那一刻開始, 過去一切都一筆勾消, 好像換了一個新的身份, 從此擺脫

過去的包袱, 開始一個幸福美滿的人生. 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信耶穌不意味著從此風平浪靜, 重生也不代表不

需要去面對過往的一切, 更不是人生的里程表歸零從頭開始, 我們依然需要面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陰晴圓缺, 要

解決過去所遭遇的問題, 甚至必須更積極地去面對, 而不能再逃避, 躲躲藏藏. 那聖經當中所說的:

 

 "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 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 5:17)


 所說的是什麼? 其實是我們的心態和能力, 當信主之後, 我們依然回到同一條人生的跑道上, 面對一樣的障礙和

關卡, 但是因為我們的心思被改變, 不再被舊有的觀念限制, 能夠做出更好的選擇, 同時, 我們也不再依靠自己的

能力, 乃是那位全能的神加添我們力量, 為我們平靜風浪, 就好像一艘船換了領航員, 換了舵手, 或是飛機換了一

位機長, 我們不再對未來不知方向該往何方, 也不再對自己的生活無能為力, 我們將主權交出去, 讓全能的神引導

我們走向前方, 這是我們的盼望, 也是我們的依靠, 不是歸零, 不是重新開始, 但是以更好的方式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