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22860088_bed26a19fe_z.jpg

 

 聖經馬太福音第九章記載了一個故事:

 

"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

   耶穌。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 法利賽人看見,

   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先生為什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飯呢?」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

   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

   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 太9:9-13 )

 

  短短四節描述了這個故事, 在其他福音書中都同樣記錄了這個故事, 文字幾乎一模一樣, 然而馬太福音中

  的這個故事卻與眾不同, 因為作者使徒馬太寫下的正是他自己遇見耶穌, 接受祂, 並且跟從祂的見證, 雖

  然他用了第三人稱的角度,好像在說別人的故事,沒有帶著甚麼情緒.

 

        但是當我讀到這段時, 心中非常地感動, 我好像可以看到馬太在寫下這段經歷時的感覺, 回想過去身為

  稅吏的他是多麼被人厭惡排斥(看看撒該的處境就知道, 馬太一定也好不到哪裡去), 而那一天就如同過去

  平凡的無數個日子一樣,遠遠地看到一群人走到稅關, 心裡還想著可以好好敲這些人一筆呢, 沒想到當前的

  一個人竟然跟他說話,詳細情形我們無法得知, 但是耶穌只跟他說了一句話: " 你跟從我來. " 這句話就好像

  電流一樣打進馬太的心裡,以至於他立刻拋下一切所有的來跟從這位耶穌, 因著這樣, 原本平凡的一天變得

  不再一樣, 這個決定改變了他的一生,他找到了生命真正的價值和意義, 回想起這段, 相信老馬太一定是涕淚

   縱橫.

 

        每個基督徒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見證, 一直很喜歡聽別人分享自己如何接受耶穌的故事, 因為永遠一個

   比一個精彩,有的高潮迭起, 像精彩的動作片, 有的歡笑不斷, 像開心的喜劇片, 有的感人肺腑, 像動人的愛

   情片, 有的平鋪直敘, 像黑白的紀錄片一樣, 但是不同的劇情, 每個人分享起來卻總是這樣地特別, 感動, 因為

   那是福音的大能彰顯出來,並且帶著真正充滿感恩和愛的經歷, 永遠觸動人心, 我們不單是在見證神在每個人

   身上的見證, 更是以我們自己呈現出一個最美的生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