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法律倫理學的課提到納粹時代的兩個慕尼黑大學的學生, 正是之前神大能訓練會中Jaeson Ma 牧師所提到的白玫瑰團, 法律倫理學探討的是司法人員例如法官是否為效忠國家而為當事人不利之辯護或判決, 但是我看到的卻是年輕的靈魂怎麼為了堅守他們的信仰和信念而奮鬥, 就算犧牲生命都在所不惜.

 

       

         1943年的德國,有個名叫白玫瑰的組織,成員主要來自於慕尼黑大學的學生,正秘密的進行著對納粹的文宣戰。他們前後以六份傳單闡揚自由的理念,並且告知大眾別再被希特勒(Hitler)矇騙了:他所謂的「總體戰」其實軟弱,英美俄等軍隊絕對不是德國可以對付的了的,持續的戰爭只是在必然的失敗來臨前斷送更多無辜人民的生命而已。同時他們反抗希特勒與納粹政權屠殺猶太人之行為, 認為這是種族迫害,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合理化.

        "白玫瑰主要的中心成員是Sophie Scholl、Hans Scholl兩兄妹以及他們的同學ChristophProbst。有一天兩兄妹把傳單拿到學校去發,可是卻被抓到了。他們被蓋世太保迅速審問並起訴判決確定, 幾天之內被執行絞刑. 蘇菲.索爾(Sophie Scholl)在處死前仍毫不後悔,死刑的前一天,她寫信給友人:這是一個美好及陽光璀璨的日子,可是我卻必須離開人世,但是與多少無辜死去的猶太人相較,我的死又算什麼? 據執刑的人後來回憶,蘇菲.索爾當天打扮得整整齊齊,面不改色地走上絞刑台,她只喊了一聲:自由萬歲! 她的哥哥跟她一樣也走上絞刑台,也說了同一句話。 
他們長得那麼好看,簡直就像電影明星,他們有的是才華,懂得藝術和生命,他們才二十歲,都是大學生,但卻一點都不畏懼犧牲自己的生命。而這世界因他們二人的死亡而完全改觀,從前,在他們所處的世界似乎沒有愛和勇氣,他們二人付出一切,讓後來的人知道,是的,世界並不是這麼冰冷無情。"

(摘自"德國白玫瑰", 陳玉慧) http://www.rti.org.tw/ajax/recommend/Literator_content.aspx?id=222

 
  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 白玫瑰一九四三, 左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23991
                                         SOPHIE SCHOLL (帝國大審判)   
                                         http://www.imdb.com/title/tt0426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