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NzgyMDQ2MTc1Nl5BMl5BanBnXkFtZTcwOTM0NTYxMw@@._V1._SX640_SY948_.jpg

 

趁著中秋請了兩天連假回家, 原本打算好好休息走走, 沒想到竟然感冒..

有人說熱天感冒的是笨蛋, 那放假感冒的是什麼? 我都不好意思說了.

 

也因為沒辦法到處走, 利用這幾天看了不少部電影, 其中讓我印象頗深的就是

國外好友推薦的電影"Letters to God"(中文翻作:給上帝的一封信), 聽說台灣

是11月會上映.

 

      乍看之下是一部很典型的福音電影, 描述一個罹患癌症的小孩如何寫信

給上帝,而這樣沒法投遞的信件卻使得原本放棄生活, 沉溺在酒精沮喪中的

郵差被感動,而開始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 而這樣的氣氛也同樣感染了這個

家庭周圍的鄰居,朋友, 甚至是學校的同學老師等等, 而小孩也因著周圍人的幫助

得著鼓勵, 突破許多因著疾病軟弱帶來的限制. 其實即使身為基督徒, 我也不太喜

歡那種過分夢幻式的劇情, 好似信了耶穌之後就會有王子公主從此幸福快樂的結

尾, 並不代表我不相信上帝的祝福超過一切的苦難, 而是我被那些在患難中如何靠著

上帝恩典剛強,喜樂的見證, 如同這真實見證改編的劇情, 一個家庭如何靠著信仰有

喜樂, 平安及盼望, 沒有過度刻劃那些屬靈的舉動, 也不避諱許多面對同樣情況家庭

的難處窘境,我相信這些更是鼓勵也吸引人的部分.

 

      如同另外一部我喜歡的電影"生命因愛而動聽", 都有類似的情節, 主角並不是

因著他們的病痛被同情, 相反地他們不看自己的需要, 只是單純把握每個幫助關心

人的機會, 使得那些在他們生命中偶然懈垢的人都被改變, 如同經上所說:

 

"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8:28)


MV5BNzcxMjkyNjUwM15BMl5BanBnXkFtZTcwMzY0NTYxMw@@._V1._SX640_SY963_.jpg

 

有趣的是雖然這些信自始至終都沒有辦法送到上帝的手中, 但是小孩每個信中

所提到的請求許願祈禱, 卻都在不知不覺中成就, 也許不是依照人理解的方式,

但卻一點一滴都不落空, 因為上帝聽見每個真誠的呼求, 當然包括寫信.

 

 

這部電影推薦給每個面對人生, 需要盼望跟勇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