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2262cbb8b3f.jpg

 

      從昨晚一直到今天, 從新聞上不斷報導的是颱風的災情, 許多熟悉的地方因為風雨土石流被中斷交通,

失去聯繫, 包括高雄縣, 屏東, 台東等地, 過去因為服事所到過的鄉鎮, 走過的道路, 都受到無法想像的破壞.

特別是昨晚看到朋友家所在的鄉村整個村只有幾十個人逃出來, 雖然持續打電話但是卻沒有辦法聯絡上, 只能

禱告求神憐憫.  雖然後來累了還是去休息, 但是感覺沒有辦法入眠, 許多所認識的臉孔又浮上來, 特別是朋友及

許多之前帶過的原住民小朋友, 真的不知道他們的狀況, 只能禱告交給神.

 

      早上天還沒亮就驚醒, 起來看新聞, 眼睛緊盯著新聞的報告, 明知道只是重覆播放相同的畫面, 但是仍希望

能夠在眾多的身影中看見認識的人平安. 雖然知道家人都平安, 但是心裡仍然憂傷掛慮, 許許多多倒塌的房子

代表一個個家庭被破壞, 畢生的心血付諸流水. 一次又一次的災難讓這片土地受創, 造成嚴重的傷害. 平安的我們

不應該只是慶幸, 而是為同為同胞百姓的家人呼求憐憫. 如聖經所說的:

"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 ?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 (路13:3-4)

 

       在這末後的世代, 會有更多這樣的事情發生, 但是我們正應站在破口中守望, 並付出心力, 在這彎曲悖拗的

世界作光作鹽. 唯有我們願意成為默默的守望者, 為土地呼求, 像所羅門王所求的:

 

"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

   、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

    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代下7:13-15)

 

     如果你是基督徒, 看到這篇請一起為我們的土地和家人禱告.

 " 耶和華阿、我聽見你的名聲、就懼怕。耶和華阿、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

   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 (谷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