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atar Zoe Saldana.jpg

 

    用這個標題, 是趕上很夯的電影 " 阿凡達 Avatar ", 幾乎周圍人的話題都離不開它, 實在非常熱烈.

聽了很多人的感想, 其實電影本身沒有那麼吸引我, 然而在昨天看朋友的部落格時, 神卻給我一點小小

的感動, 當然這些比擬不能夠完全訴說表達屬靈的事情, 但卻不失為一種容易理解和體會的方式, 神常

透過生活中的事物讓我們學習並領受神國的奧秘.

 

      電影中, 當主角透過機器進入納美人的身體裡, 從那刻開始, 他的生命開始產生截然不同的變化, 在

納美人的身體裡, 他擁有超然的身體和感官, 使他可以盡情的奔馳, 然而回到現實時, 他卻要面對自己殘

廢必須使用輪椅的身體, 這使他感到沮喪和挫折, 而在心靈上, 他也不斷地在汲汲營營的人類以及感受自然

律動的納美人兩種身份中徘徊, 就讓我想到聖經羅馬書所說的屬肉體的生命和屬靈的生命, 在信主之前這些

不成為問題, 我們自然活在屬肉體的生命中, 沒有覺得任何不對勁, 但是從我們信主的那刻開始, 我們就開始

在屬肉體和屬神的生活中掙扎,  我們明白屬靈的生命何等美好, 但卻對屬肉體的生命無能為力, 更嚴重的是

這兩種生命是並存在同一個身體裡, 是同時在運作的, 難怪保羅會說這真是苦啊 !

 

      然而有一種方式可以解決, 當主角開始學習成為一個納美人, 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必須依靠感受去感覺,

諸如騎馬, 騎鳥, 和大地溝通, 方法就是透過辮子的觸角去連結(其實在寫的時候一直不確定是辮子還是尾巴,

不過看了很多圖片, 應該是辮子吧), 藉著這些連結, 他開始明白並且享受這些脈動, 他也越來越融入這當中,

對基督徒來說, 如何克服這些為難, 並且真正成為一個屬靈人, 最好的方法舊事與耶穌連結,如同聖經所說的: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15:5)

 

      當我們的屬靈小辮子和耶穌這真葡萄樹連結時, 我們就會開始進入那豐盛的生命中, 我們舉手投足開始

有屬靈的樣式, 當我們信主那刻開始, 我們就開始啟動我們的感官, 開啟我們的眼界, 當我們越多與葡萄樹

連結, 我們就會越像一個屬基督的樣式, 不再徬徨猶疑, 也不再對兩種身份無能為力, 每天都能夠更新而變化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12:2)

   

      並且當我們開始由基督的眼光去接觸這個世界時, 我們就會開始享受這樣的生活, 並且明白萬事都

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們不會再在意那些短暫容易改變的利益, 而是看見更大的寶藏在基督

裡面, 使我們的生命更加有意義, 直到有一天我們如同那個主角一樣, 我們可以選擇活在屬靈的生命中,

完全脫離罪和肉體的轄制, 使我們舉手投足都有新生的樣式, 有基督的馨香之氣, 是何等美好, 這一切都從

善用屬靈的小辮子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