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61437285_df57200b6b.jpg

 

      小時候很愛聽故事, 因為放學得很早, 媽媽還在上課, 有不少時間是一個人在家.但是只要有了

故事的錄音帶,  這段時間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小偉小莉, 中國童話故事, 睡夢鄉 ......很多很多伴隨

我成長, 一直到現在, 夢想中的書店也一定要有一個角落是專門給小朋友聽故事的,總覺得好的故事是

最能夠啟發想像和創意的, 好像從一開始就像雲霄飛車一樣停都停不下來.因此雖然不是很會講故事,

但卻喜歡聽別人說故事.

 

      前陣子看了皮克斯 (PIXAR)的展覽, 之前一直覺得他們是全世界最會說故事的一群人, 總能把一個

平凡的小篇幅, 加上生動逗趣的角色, 活靈活現的對白, 意想不到的劇情及引人入勝的配樂, 把人帶入

那個故事的場景裡, 很能觸動人的心, 這次果然看到他們如何從各方面著手去塑作, 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 

如果不是跟大家一起去, 我可能還會流連忘返吧. 以最近的一部<天外奇蹟>為例, 前面短短不到十分鐘的

故事, 其實大部分都沒有對白, 但是透過畫面的流轉, 佐上適當的配樂, 就能夠營造出那個感動來, 很喜歡這樣

淡淡卻又活潑的情感表達:

 

       f_3069191_2.jpg

 

從冒險的事件簿, 瓶蓋徽章, 印上手印的郵箱, 少了又多, 多了又少的存錢桶, 很簡單卻很生動, 真的很喜歡.

 

      有一天, 在讀聖經時, 神也放下一個小小的故事在我裡面, 它慢慢地成形, 為了不忽略聖靈的感動, 雖然很

不成熟還是把它寫了一點出來, 即便一邊寫就知道很多地方要修改, 好友們也給了很多寶貴的建議, 但是寫完

之後就沒有再去動它, 直到這幾天有一個機會跟一群小朋友相處, 這些孩子年紀差距不小, 也都來自不同的成

長背景, 和他們相處實在要費點工夫. 但是有一個機會跟他們分享, 就講了兩個故事, 其中一個是沒有結尾

的故事,其實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但是當然沒有告訴他們; 另一個就是神給我一點感動的故事, 在很短的

時間以內, 把它濃縮, 改編, 使他們能夠明白, 講完之後, 覺得好像結束一個使命似的, 只看他們聽得很

入神, 但是卻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也沒有很在意. 直到一陣子, 有幾個妹妹跑來問我, 從故事開始跟我說

了很多他們自己的事情, 才知道他們真的有聽進去, 甚至有一個沒怎麼專心聽的小男生都還可以問出很

有意思的問題, 感覺一個故事的影響力真的比說長篇大論的道理來得深刻. 當然他們很愛問故事從哪裡

來的, 當然抓住就跟他們分享, 至於怎麼發展, 哈哈問上帝啊.  

 

      而其實這個給故事的神才是最喜歡說故事的一位, 整本聖經充滿了祂所撰寫的劇本和故事, 都是

千真萬確發生的,這世界上也許真的沒有一個故事的精彩度能夠超過, 看著祂怎樣拉著亞伯拉罕在曠野

看著滿天的星星對他說故事,又看見祂怎樣帶領摩西和以色列百姓從埃及, 經過曠野, 進入迦南地這樣

一個冒險的旅程, 又看見祂怎樣差派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上為眾人死而復活, 以及將來要怎樣榮耀地

降臨, 迎接新耶路撒冷.....這是最美的故事,因為我們的天父是最會說故事的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