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I can't carry it for you, but I can carry you! “

有天打開電視,碰巧就是電影台播著《魔戒》,在末日火山下山姆向佛羅多說:“ I can't carry it for you, but I can carry you! “ 然後決然地背起佛羅多往前走。有點不記得那時候專業的電影翻譯怎麼翻這句,大概的意思是:我不能為你擔魔戒,但我可以背著你。我想,這句話的潛台詞就是:我沒辦法直接性地代替你完成任務,但我可以盡力使你成為完成任務的人。

忽然,似乎明白了些關於代禱的事。

總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理念、事工在推展,多到即使我認同那是很重要的事,即使那些事是我很好的朋友、敬重的長輩在從事的工作,例如:回教世界的宣教、某些職場領域中的事工、老人工作、服事街友、幼兒事工⋯⋯太多了,一樣樣都是非常重要的事;然而,有很多事我根本做不來,更談不上參與——就像是山姆不能代替佛羅多。

但是,我可以成為支持他們,盡力使他們成為完成任務的人。

所以我代禱。找來全世界最大的靠山——上帝——為他們行做大事,成為他們最強大的保護。同時,在代禱中更貼近神的心,也更知道他們的需要,就更能付出行動愛他們。或許是金錢,或許是為他們做點生活中的小事,也可能是簡單問候關心;總之就是讓他們感受到愛。每一個事工都不容易,但是知道自己是被支持、有後援的,前面的路似乎就平坦許多。還有,服事又服事,難免也些時刻好像重傷倒地,壓力大到無法往前了,這種時候說什麼都不對(千萬別當約伯的朋友),就在禱告裡背起他們往前走吧!

主啊,求你使我成為願意以禱告開始,全心渴望看見看見這些被神呼召在各領域服事的人成功,完成他們的任務。我不能為他們擔起事工中的工作,但我可以在禱告中背起他們,讓他們能往前走。


【腓立比書 2: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arrow
arrow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