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2164123_65fd49f58c.jpg

 等候是神一直要我學習的功課....

 

由於自己的個性很急, 作任何事都希望能夠在掌握之中, 馬上看到果效, 所以當很多事無法馬上完成時, 就會無法

心無旁騖或是想出一些揠苗助長的方式企圖靠自己的能力解決, 無法專心相信並依靠神. 所以神開始鍛鍊我.

 

等候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影響的因素關乎主觀的感覺勝過客觀的事實, 當我不斷數著日子看著手錶時, 時間總是

過得格外緩慢, 秒針也總像烏龜的太空漫步一樣, 同時, 也錯過了許多許多的恩典和祝福, 就好比一個頂著瓶子在

頭上走路的人是無法有機會欣賞一路上美好風光的; 相對地, 若我利用等候的時間並享受時, 卻反而覺得意猶未盡,

抓住許多神預備給我的福份.

 

特別在神的眼中, 時間的判斷是跟人所想像不一樣的, 如同經上所說: 神看千年如一日, 但神卻可以說有就有, 命立就立,

不是用我們有限知識所訂定之度量衡來決定的.摩西花了生命當中三分之一的時間, 將近四十年在曠野牧羊,  這是一個人

生命中最精華的時間,  如果以人的角度,  最發光發熱的時期不就是這段時間嗎?  但是神卻不這樣想,  直等到摩西垂垂老矣,

生命當中一切的性格, 自義都磨掉之後, 神才呼召他. 看起來一個八十歲的老人能作什麼? 甚至摩西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夠,

但是神卻使用他行了極大的神蹟, 帶領200萬的以色列人出埃及.

 

以利亞, 這位火的先知, 當他宣告了驚天動地的預言之後, 神竟然讓他在基利溪旁學習等候三年, 而當他行了極大的神蹟, 使

以色列家規榮耀與神後, 竟然又被迫要隱藏到西乃山躲藏在洞穴中, 看起來好像是逃避, 是失敗, 但是神卻在那裡鍛鍊了他的

品格和對神的信心.

 

就連耶穌自己在世上, 竟然有30年的時間是默默無名的木匠之子, 他知道他可以行神蹟, 但是他知道時候還沒有到, 他選擇

隱藏自己, 直到應許的那天來到, 短短三年半的時間, 耶穌行了從古至今前所未有的大事.

 

等候並不是無法事事, 而是開始學習放手, 交給神, 放下自己的想法, 聆聽神的心意, 明白神的帶領, 直到日子滿了, 應許

成就.為要使我們有忍耐和堅定的信心.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 (羅5:14)


2536489863_1069b5e095.jpg


 今天則敘哥的分享, 給了我一些提醒, 從過去不知道怎麼聽他講話, 到現在慢慢知道怎麼瞭解他所想分享的,

 其實就是照著所聽到的領受, 同樣一句話神給每個人的體會都不同, 是針對個人當下的需要, 所以就照著所能

明白的方式去瞭解, 其他的就不用想太多. 果然跟他相處久了就比較瞭解, 我們跟神的關係也是這樣吧!

 

不過話說他和虹靜姐今天竟然聯手小擺我一道, 轉移話題還被繞回來, 哈哈, 其實沒什麼, 只是有點不好意思加

尷尬罷了,結果他們整個開心, 一直津津樂道... 沒關係, 下次一定會找機會糗回來, 誰叫我們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