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glegtitle.jpg

      很奇妙的前一天, 彷彿是約定好似的, 許多教會的哥哥姊姊或朋友都選在這天打電話

或寫信來問候和關心, 雖然是不約而同, 卻好像是探親日一樣的驚喜.

 

       最後一班是大陸短宣認識的一個妹妹, 雖然是最後一天才算正式認識, 但她大概是

唯一和我們一直保持聯絡的, 說起來也有好一陣子沒有消息, 只知道她在預備考試. 沒想

到在準備下線前看到她的訊息, 看到她以十個驚嘆號的招呼, 真的讓在電腦前也不禁啞然

失笑. 除了分享一下近況和代禱之外, 她突然問我有沒有看過"長腿叔叔"的卡通?

 

      對於在國中之前家裡電視只是裝飾品, 除了對準家具擺設幾乎沒有其他功能的我來說,

許多卡通都只是一個名稱, 不要說"長腿叔叔", 就連我們這個年紀男生必看的"七龍珠"對我來

說也沒什麼瞭解. 沒想到她竟然會說卡通很像我們跟神的關係, 讓我非常有興趣. 以下是她的描述:

 

"长腿叔叔<daddy-long-legs>是讲一个小女孩,从小在孤儿院长大. 有一天,一个好心人来到

  孤儿院看了这个小女孩写的文章,觉得很有才华, 于是就打算帮助这个小女孩,把她送去了最好的

  大学读书. 但是呢,他有个要求,就是小女孩要经常给他写信.

    

      小女孩一直给他写信,一直写, 她深深地爱着长腿叔叔,  可是呢,长腿叔叔一直没给他回过信,

也没去看他. 可是却一直尽可能满足她在信上的要求和愿望, 对于小女孩而言,长腿叔叔就是她的唯一,

所以当爱到深处的时候,又一直见不到他,有时候就很难过,很沮丧. 但是呢, 其实长腿叔叔一直

就在她身边,他是小女孩好朋友的舅舅, 一直在身边, 偷偷地爱着她,看着她, 只是她不知道, 故事的

结局是,后来他们相爱,结婚了. "

 

       好比我們和神的關係, 原本我們也不認識神, 但是因為神先愛我們, 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女,

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 也讓我們開始學習愛神, 回應神, 直到最後我們成為耶穌的新婦. 當時聽到覺得

很驚訝也很感動, 也試著轉述給別人分享, 但總覺得不及她所說的, 所以決定把她原版的引用出來.

 

      聽她的分享總是覺得很棒, 一個初信單單愛神渴慕神的心, 使我總是想起起初的愛. 同時也欣賞她那樣

單純和信任, 就好像自己的妹妹一樣, 心裡想到什麼就可以分享, 很自在, 很像家人, 相信神會繼續帶領提升.

 

      昨天晚上夜走散步時, 神突然給我一首歌, 要和大家, 也和她分享:

是雅各祝福的歌, 是雅各對他最寶貴的兒子的祝福:


 


雅各的祝福             以斯拉音樂

你是蔓延伸出牆外的樹枝 枝子上結出豐盛果實

天父奇妙恩典的祝福 豐盛地滿溢在我心

無論遇到任何試煉與誘惑 有一膀臂必讓我得勝

全能神何等深愛著你 祂必時常與你同在


你是蒙神所愛的人 何等地美麗屬乎神的人

我每天為你深切禱告 願祂祝福你的道路

你是神所賜的禮物 蒙神所喜悅的屬神果子

在主懷裡結出那豐盛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