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8221895_de48b73d25.jpg

 

其實同時有兩件不同的事想寫, 不過先這個吧..

 

沒想到今天中午閒聊的話題, 晚上就從朋友那聽到類似的事情.

 

      自從搬回高雄後, 多了許多與舊識碰面的機會, 雖然同學朋友大部分都分散各地, 但是家人卻依舊

在附近. 總覺得是因為所住地區社群的關係, 因為工作生活和求學成長的環境, 幾乎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找到

彼此間的關連, 說好聽的是彼此關係融洽緊密, 但是另一方面, 沒有任何秘密不會被人知道, 於是許多真實

代考的訊息就在各個角落開始散布, 也讓自己發生啼笑皆非的事.

 

      最近, 不管到哪裡都會碰到熟人, 特別是以前同學的媽媽, 很多甚至是小學畢業之後就沒遇過的人. 倒是

巧遇父母親的機會比同學還大的多. 明明跟以前比起來, 長相變很多,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位媽媽都認得出來,

叫得出名字, 反而讓我很不好意思. 當然見面除了問畢業, 工作, 有沒有對象之外, 免不了閒話家常. 一聽之下,

才知道三人成虎的的威力, 也不知道從哪裡發出的訊息, 好一點的是我畢業在新竹工作, 誇張一點就是說在

讀博士班, 不過最讓我啼笑皆非的竟然是說我已經到美國讀書而且快要結婚了!! 而且聽說講的人還言詞確鑿, 

彷彿是第一手消息一樣, 害我只能苦笑. 除了感謝他們的抬愛之外, 也不知道說什麼, 我會努力做到一點, 至少上

這些謠言變得有點可信的程度啦.

 

129673933_901da884cc.jpg

 

      其實對於這些消息, 人都多少有想要探知的慾望, 聽到了又忍不住要透露. 然而許多的誤會就是

不知不覺從這些話語中造成傷害. 就自己而言, 並不是不想知道這些事情, 但是慢慢地學會不去追問,

也學習不去說, 更學習避開這樣的場合, 不論是否與自己相關, 發現如果是神允許我們知道的事情, 自然

會用特別的方式讓我們知道, 若是不必要知道的, 也省得徒然浪費時間. 而且那些不該知道卻知道的

, 縱然與自己無關, 往往都會在心中產生負面的影響, 反而受到虧損. 因此學習交託, 相信神不虧待人是

最重要的, 其他的就一笑置之吧.

 

" 往 來 傳 舌 的 , 洩 漏 密 事 ; 心 中 誠 實 的 , 遮 隱 事 情 。 "  (箴11: 13)

 避免再去重覆這些事情是有智慧的, 做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