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03068469_60c006f4ef.jpg

 

      前幾天睡前的一通電話, 來自許久沒有聯繫的朋友, 知道目前的狀況不是很好, 一邊慚愧為什麼這麼

久都沒有想到關心, 另一方面卻不斷地覺得自己人微言輕, 只能靜靜地聽著手機那端傳來的哭泣聲卻好像

無能為力. 面對家中狀況和感情問題, 周圍人似乎只能做到傾聽和關心. 原本想分享一些福音, 但卻突然

想到或許音樂更能安慰人心, 因此把一首歌傳給了朋友, 也一起作了禱告, 因為深知只有神能幫助.

 

      每次當聽到這些需要, 除了禱告, 我都再次感謝神. 感謝神的保守, 恩典和祝福, 也為了所擁有的感恩.

有時候, 發現自己是一個蠻容易滿足的人, 例如這次因為家裡的事情讓姨媽從加拿大回來, 因為住在外公家,

四姨媽決定負起孟嘗君之責, 就近招聚我們這些食客. 記得國高中的時候, 因為媽媽學校下班比較晚, 我們

也都到外公外婆家搭伙, 每天和家人一起吃飯, 過去覺得理所當然, 直到後來家人各自分散, 又到了新竹讀書,

才真正體會到能夠和所愛的人吃一頓, 熟悉的口味, 美味又沒有味精的晚餐是多麼的珍貴. 晚上MSN, 電話傳

來熟悉的問候,即便簡單的一兩句話都讓人整個溫暖起來. 有時從附近學校讀書回來, 遇見可愛的小朋友跟爸媽

去玩, 跟他們打招呼或是聊聊, 對我而言, 這些都很簡單, 但都是使我開心, 感覺幸福的動力.

 

      我知道我還年輕, 應該有更多的夢想要去追求, 實現, 更高的目標準備去邁進. 只是期待, 也常常提醒自己

在追逐更多東西之餘, 不要忘記這些俯拾即是, 隨手就可拼湊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