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聖誕節回高雄很開心, 重遊愛河邊, 吃了熱騰騰的火鍋, 看到當兵放假回來的教會弟兄, 當了一個早上的發糖果小弟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星期六晚上的節目排演, 雖然沒有機會看到正式的節目不免有點可惜, 但是其中的一個排練卻讓我非常感動, 那是由教會的路得小組所表演的, 成員的組成呢, 是由5位平均年齡在七十歲以上的爺爺奶奶們參與, 而他們表演的歌曲, 竟然是讚美之泉的"簡單的歌", 一個奇妙的組合, 其實這首歌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是一首帶點R&B又有點隨興的一首歌, 前奏剛開始時, 心裡還有點擔心, 想說會不會太流行一點, 不過當他們開始表演時, 我就瞭解自己有多膚淺, 在大家的歡呼和掌聲中, 只看到爺爺奶奶們隨著音樂手舞足蹈, 我才知道他們是這首歌最好的呈現, 一個簡單的歌, 簡單的旋律, 簡單的動作, 不是為了表現給人看, 只為了讚美神, 讚美神的恩典綿綿, 透過這樣的方式讓神的喜樂充滿在所有人的心中, 這不就是這首歌的所要表現的意義嗎? 誰說一定要跟上拍子, 誰說一定要動作一致, Who cares ?神不在乎, 我相信台下也沒一個人在乎, 因為他們的生命及臉上的笑容就是最美的見證了.
 
        在五位爺爺奶奶中, 要特別提到一位顧爺爺, 因為他是我最熟悉的, 也是我效法的榜樣. 雖然他已經70多歲了, 但是總是看到他充滿活力和喜樂, 同時又是非常和藹有涵養的一位長者. 過去, 他在監獄擔任典獄長, 也因此就近在其中參與很多的福音工作, 即使已經退休, 他的服事還是持續到如今. 他在教會中很少提到這些事, 我也是從別人口中得知, 過去我只是把他當成一位教會中的長輩, 直到有一次退休會, 看到他帶領小組分享和禱告, 才真正令我肅然起敬, 清晰的頭腦, 有層次有秩序的引導, 注意每個參與人的狀況, 適時地提出鼓勵, 在在都是我要學習的, 他從來不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的能力, 但在有需要時,他總能夠站出來成為帶領者. 從那次開始, 我就很喜歡跟著他做事, 顧爺爺寫了一首好字, 很多次教會辦訓練會, 所有的指示標誌都是他幫忙寫的, 訓練會的第一天, 他總是一大早就到, 把每一個標誌安置好, 我也跟著他打雜, 幫他弄膠帶等等, 跟著他做事,才知道自己有多粗心, 從小在這個教會, 很多細節卻沒有注意到, 而顧爺爺則是仔仔細細地掌握每一個環節, 原來他之前就把整個教會巡了一遍, 統計有多少地方有需要, 他不把它看為一件小事, 只是盡心地做,  這是我學到的寶貴經驗, 服事的態度, 不是靠著聰明能力而已, 乃是忠心地做神的工. 結束後, 他還笑著跟我握手謝謝我, 我真的覺得受之有愧, 因為我在他身上學的原比我所做的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