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頭: 雖然是因為看到一些國內外的事有感而發, 不過並沒有批評任何人的意思, 只是單論屬靈的事
   
       神給以色列人的計畫中, 從來沒有要在他們中間設立一個王(參考撒上八章4~9節). 因為神要親自以祂的法律來治理他們, 並且要他們只向神負責. 神也曾設立士師及祭司來幫助以色列百姓, 然而百姓環顧四周的鄰邦都有耀武揚威的國王和王子, 於是以色列人寧願選擇外觀的虛榮, 而捨棄內在的智慧; 這在今天的社會裡, 不也是一個共同的趨勢嗎? 我們經常期待要有一位既幽默, 又英挺的領袖, 而不是一位內裡正直誠實的人. 現代的統計數字告訴我們在歷史上, 身材高大挺拔的政治領袖, 通常會是選舉的贏家. 難道一位領袖的品格及領導品質不是最重要的嗎?
 
       以色列人在進入應許之地多年以後, 就有了自己的王, 變成一個富裕的強國. 但後來由於大衛一個叛亂的兒子謀反,他就逃離了耶路撒冷; 這個兒子後來被人殺了, 國內無人掌權, 因此無政府狀態又再一次臨到以色列. "以色列眾支派的人紛紛議論說: "" 王曾就我們脫離仇敵的手, 又就我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現在他躲避押沙龍逃走了."" "(撒下19:9)以色列人這次學到了教訓, 明白何為解決之道, 他們說: "我們膏押沙龍治理我們, 他已經陣亡. 現在為什麼不出一言請王回來呢? " (撒下19 : 10)
 
       以上事件, 指向了另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彼拉多面對基督被釘十字架的情況. 彼拉多問耶穌說: ' " 這樣, 祢就是王嗎? "耶穌回答說: " 你說我是王. 我為此而生, 也為此來到世間, 特為給真理作見證. 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 ' (約18: 37) 於是彼拉多對猶太人說: ' 看哪, 這是你們的王! ' 但猶太人卻喊著說: ' 除掉祂! 除掉祂! 釘他在十字架上! .....除了凱撤, 我們沒有王.'(約18 : 37) 因著盲目無知, 他們竟要把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 而選擇一個殘暴的外邦人凱撤作他們的王. 結果, 那一世代的以色列人就親自目睹了凱撤怎樣毀滅整個以色列國.
 
         在今天這個混亂危險的世界裡, 是否會再興起一位大君王, 來掌管全世界的政治, 經濟和我們的生活? 聖經給我們的答案是: " 會的. "我們大君王耶穌基督, 將要再來! " 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 豐富, 智慧, 能力, 尊貴, 榮耀, 頌讚的. " (啟5: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