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忙到不像話, 很多時候想寫些什麼卻完全沒有動力去動手, 接踵而來的報告, 工作, 服事, 讓我有想逃走的感覺很想流浪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完全地放鬆, 單單地享受.
 
        記錄前幾天發生的一個小插曲,  事情發生在所上招生說明會的時候, 那天結束後, 一個先生走過來要問問題,看他的樣子應該是在竹科工作的社會人士, 果然一出手拿出的名片就是經理級的人物, 不過也習慣了, 就順手接過來 沒想到他接下來的動作竟然是在等著拿我的名片, 當時我完全沒有意識過來, 交換名片應該是他們習慣的禮節吧!不過我這個笨蛋竟然完全沒反應, 他大概覺得有點怪, 就很客氣的說:"可以留個聯絡方式嗎?" 遲鈍的我這個時候才領悟過來, 只好很尷尬地笑著說:"不好意思我沒有名片,可以用寫的嗎? "他大概覺得像我這麼傻的人可能真的不多見,就笑笑地說:" OK!" . 結束了那個丟臉的場面.
 
        回去之後, 我一直在回憶那段對話, 看來我真的還不適應這樣的變化. 來到新竹之後, 生活發生了極大的改變. 突然有很多機會看到過去只有在新聞上或是雜誌中才會出現的人物, 因為工作的關係, 必須跟很多人握手, 也收了不少名片, 慢慢已經習以為常, 不過前幾天的經驗還是讓我驚訝, 原來我真的已經到了要給別人名片的時候了, 其實我過去一直不會和大人物相處, 雖然因為在教會服事的關係, 有機會認識一些在各個領域有成就的人物, 不過那也只限於信仰上的身份, 並沒有那麼大的壓迫感, 來到這邊後, 因為研究所的性質, 接觸了不少已經在事業上有成就的學長姐或同學, 也透過他們瞭解過去沒接觸過的很多領域, 也參與在一些工作中, 但是被別人要名片這件事還是一個新的體驗, 感覺有點被肯定, 但是我知道背後卻連帶著很多的責任.
 
       其實我一直是一個逃避長大的人, 如同我逃避穿襯衫和打領帶一樣. 認識我的人都會覺得我很老成, 對事情的想法很成熟, 甚至我的朋友會說我像老頭一樣, 因為完全沒看過我做什麼瘋狂的事. 但是跟我更熟一點就會知道我其實是很有童心的一個人, 看到小朋友就會想去跟他們玩一下, 而且常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 只是不常在別人面前展現而已, 也許是因為我周圍的同學沒有辦法體會吧....有點像小王子作者所畫的蛇一樣, 覺得講這個不合時宜, 但那才是我真實的一面.
 
  讀了越多法律與案例, 就越來越知道信任的可貴
  接觸了越多大人物之後, 就越來越喜歡小朋友的單純
  投入越多服事後, 就越來越發現愛心和包容的重要
  參與越多敬拜聚會後, 就越來越明白單單親近神的享受
 
  說了這麼多, 只希望我真的不會失去對人的誠懇, 關心, 單純,信賴, 重要的是不失去那起初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