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之前團契的一位學長在美國發生車禍, 離開這個世界..雖然我看到的時候, 事情已經發生了很多天了, 但是對我卻是一個很大的震撼, 腦中浮現關於他的記憶, 雖然當我進去團契的時候, 他已經要畢業了, 沒有很多接觸的機會, 但是總記得他跟我分享了不少事情, 即使他有一些看法不一定認同, 但是我卻欣賞他的獨特想法,也佩服他的生活態度. 還記得在他準備出國之前, 還偶爾跟我分享他的狀況, 也請我為他禱告 怎麼想的到前一個消息是知道他錄取了學校, 接著卻聽到這樣的消息......
 
 
        最近神一直在提醒我一件事, 就是把握機會表達對周圍人的關懷, 不論是感謝, 讚美, 安慰, 鼓勵....過去, 我不太表達很多事情, 並不是不知道怎麼說, 而是覺得好像輪不到我來說, 也許是因為不安全感, 總認為我說這些會不會讓別人覺得很怪. 但是, 神卻透過一些事情讓我看到簡單的一些話卻能夠讓別人充分感受到你的愛. 聽到一個好朋友對我的評語: "外表內斂低調, 心中情感豐富"當時, 我只是笑一笑, 但是其實我心裡面卻十分認同. 過去的我, 是個好的聆聽者, 建議者,  卻不是一個好的關懷者
當我看到別人的需要時, 我會請周圍的人去關心, 卻很少自己直接去找對方說, 總覺得萬一不是會很尷尬. 除非很確定是從神來的感動, 否則不會行動. 記得教會一個妹妹剛來的時候,  我感覺到她心裡面很渴慕更多經歷神, 但卻不知道怎麼做, 心裡面很難過. 但因為她並沒有講出來, 所以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找她談.掙扎了好久, 終於下定決心去,  沒想到我才剛開口, 她的眼淚就流下來, 那天為她禱告了快一小時, 後來她分享說她一直跟神求的就是這樣. 如果沒有那天的機會, 也許這樣負面的情緒就一直在她裡面. 因此, 我開始學習主動表達我對別人的想法, 當然是安慰造就勸勉的, 神也讓我看到很好的榜樣, 一位總是把陽光分給別人的朋友, 期待自己多多學習, 使自己成為愛的導管, 成為別人的祝福, 不要等到機會錯過了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