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前篇......
  最近一直在回想之前去蘭嶼短宣的日子, 記得最後一天的早上, 王牧師帶我們到朗島的幾個家庭探訪, 其中一個家庭是一對老夫婦, 老先生因為中風已經不能動了, 只能躺在床上, 老太太也因為白內障眼睛看不清楚, 他們住的房子小小的, 除了一台電視之外, 真的可以說是家徒四壁. 經過一些談話關心之後, 牧師請瑞昌哥和我為他們禱告. 本來只想做簡單的祝福禱告, 但是當我一閉上眼睛的時候, 就有許多的畫面劃過我的眼前, 是如此的清楚, 讓我訝異, 果然瑞昌哥的禱告就好像是對白一樣, 應證我所看見的, 我看到的是在高山上有兩棵高大的樹木聳立, 遮蓋了底下許多的小樹, 孕育了各種動物鳥類在那邊棲息, 而且高高地的挺立著, 使人很遠就能夠看到.....因為後面很長, 就省略, 當我禱告時, 因為他們不懂國語, 所以由王牧師一句一句翻譯給他們聽, 我只看到兩人一直擦眼淚, 但是我那時候不明白, 後來我們才從王牧師口中知道他們過去一直是教會的長老和執事, 長久以來為教會付出許多, 特別是在教會剛建立的時候, 他們真的非常辛苦, 一直到後來, 雖然身體不好, 但是他們還是常常為教會禱告,這一天, 神竟然透過兩個未曾謀面的陌生人口中說出這些話, 使他們的心非常激動. 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老太太還拿著她的皮包走出來, 原來她竟然要為我們奉獻! 那一個畫面我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他們自己在經濟上有需要, 但是他們並不在乎這個, 他們眼中只看到別人的需要和神國度的需要, 這正是我們要學習的生命.
 
  聖經中有許多人物是我很喜歡的, 亞伯拉罕, 大衛, 保羅等等, 但是最近有一個人物是讓我有很深的體會的, 那就是雅各.每次讀到以色列(雅各) 扶著杖頭敬拜神我就會很感動. 就好像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家, 在神面前獻上感恩, 讚美. 如同詩篇所說的: "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 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 又是我的福分, 直到永遠."(詩73:26), 當他回想他的生命的每一段從靠著自己的聰明詭計抓各樣的東西, 包括長子的名分和祝福, 換來的卻是被哥哥追殺逃難, 被舅舅苦待, 直到有一天,他抓到神, 他的那一句" 你不給我祝福, 我就不容你去. " 使他抓到這世界上最寶貴的祝福, 他建立家業, 生兒育女, 好像童話故事的劇情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他卻失去他最疼愛寶貴的兒子約瑟, 我沒有孩子, 沒有辦法體會那種心痛, 但是我相信他所受的痛苦比約瑟被賣的日子更大, 後來更碰到飢荒, 就在整個家族要被滅絕, 失去盼望的情況下, 卻傳來好消息, 不單一家的性命可以保存,他最愛的兒子竟然沒死, 而且當了埃及的宰相, 這真的是從天掉下來的禮物, 因為這是神預備要保全他們一家的工作.當他回想他的一生時, 他自然要向神獻上最大的讚美, 因為神的帶領是這樣奇妙, 這樣美好. 老雅各的生命是美好的見證, 他更接近我們一般人,真的希望有一天, 當我們年老時, 回頭看自己的生命是充滿神的恩典, 所走過的路是滴滿脂油的. 
 
  很多時候, 教會往往把重心放在兒童, 青少年, 大專生, 或是夫妻家庭上, 這些都很重要, 也都是我們必須關注的焦點. 但是不要忘記教會裡的年長者也是我們應該更付出關心和關懷的, 因為過去他們為這個教會付出很多, 我們現在是在享受過去他們所為神擺上的,或許他們現在年紀比較大, 不能夠參與每一個服事, 但他們依然是最棒的代禱者和屬靈遮蓋, 仍然願意參與在教會的事工當中,聖經說: "白髮是榮耀的冠冕, 在公益的道上必能得著." (箴16:31), 從他們身上真的可以學習到許多. 如果有機會遇到教會的長輩時,別忘了獻上一個最誠摯的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