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上來才發現好像閒置很久了, 雖然還有別的沒寫完, 不過還是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先寫這個吧!
 
        第一次的現場音樂劇體驗, 真的很棒!! 從以前到現在, 雖然看過一些不同的歌劇, 音樂劇, 不過都侷限於錄影帶, DVD等等, 雖然這些經過鏡頭, 場景的取捨, 以及後置的處理後, 能夠呈現出極高的品質, 但是一直希望能夠到現場去體驗那種感覺和震撼, 因為那是最真實的, 那怕是出搥我都覺得是樂趣的一部份. 這次盼到這個機會, 當然要謝謝Landy姐的大力幫忙, 讓我一嘗所願雖然不是BROADWAY, 不過反正日子長的很, 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

        CATS和我是有點淵源的, 大概是最早接觸的一部劇吧! 記得很小的時候, 媽媽和姊姊就興致勃勃地看得起勁,不過那時候真的是對牛彈琴, 焚琴煮鶴, 模糊的印象只有一堆人畫著怪裝在那跳舞, 彷彿是一場化妝舞會.再次結緣是升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迷上英文歌, 常常把"Memory"哼在嘴邊, 總覺得歌詞真的很有意境, 有點意識流, 又有點存在主義的感覺, 特別是那時候讀台北人, 總覺得同樣充滿對過去美好時光的思念, 對於那時候年幼無知的人來說, 是很難體會卻嚮往的境界. 總之, 因為這樣, 開始跟CATS結上緣, 也開始去涉獵其他不同的劇, 雖然過了這麼久, 大概都還是在外行看門道的門檻過不去, 不過依然算是一個啟蒙的恩師吧!

        其實一直都不是一個喜歡順著流行的人, 只對喜歡的部分感興趣, 就如同整齣劇中最喜歡的是 Skimbleshanks the Railway Cat 大概這麼怪想法的人很少吧! 同樣, 對於現在大家都沸沸揚揚的這齣劇,  並不想跟著大家一起衝,  然而基於特別的淵源,  加上真的很好奇現場的表現方式, 還是毅然決然的衝了.  哈哈,  果然值回票價,  再次感謝大姊頭的慧眼獨具,  不愧是劇場老手, 位置真的很特別,  也感謝跟我一起衝的伙伴,  應該沒有失望吧! 有志同道合的人真好!

  至於感想呢........賣個關子, 來個中場休息20分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