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好友的一篇分享講到思想神的恩典, 心裡有所感, 因為這也是上星期我在三個小組中和大家分享的, 雖然我知道他們才剛信主, 可能無法完全體會, 但是神一直感動我, 在屬靈生命剛萌芽的時候, 就把這個寶貴的禮物分享給他們,真心的希望這成為他們一生的幫助.
 
       神的應許是寶貴的, 因為這是神單方面且無條件與我們所立下的約定, 我們不需負上任何代價, 只要憑信心去領受, 這是神無條件的愛與豐富的恩典. 什麼是恩典? 恩典就是我們不配得卻得到的, 因為這是神在創世之前就預備給我們的. 然而當我們生活在恩典中時我們可曾想過這是多麼珍貴的應許. 當我們看到天上的彩虹時, 我們是否會想到這是神跟人所立下的約, 如果沒有這個約, 我們也許不知道被洪水滅絕幾次了. 當我們在教會領聖餐時, 我們是否想到那是耶穌再一次向我們顯明他的愛, 若沒有耶穌為我們死, 我們的生命會是什麼樣的光景.甚至當我們呼吸時, 我們是否想過為何如此理所當然, 如果每個呼吸都需要思考, 是多麼可怕的事! ....神的恩典是無價(priceless)卻不是廉價(cheap)的, 甚至包括恩賜和恩膏, 神蹟奇事, 我們要學習習慣他們的發生, 卻不能把他們視為理所當然. 沒有所謂大恩典小恩典,
也沒有大神蹟小神蹟, 因為若沒有神, 什麼都沒有. 曾經有人問我跟癱子說你的罪赦了容易還是拿起你的褥子走比較容易? 我的回答是兩個都不容易, 因為靠著我自己兩樣都不可能, 但是我知道對我的神來說都很容易, 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1950年 Times雜誌曾做過一個統計, 神在聖經中立下了8000個以上的應許, 這是多大的恩典! 神要我們在世上好好運用他給我們的祝福, 因為在天堂是不需要這些的, 在天上不需要恩典, 祝福, 恩賜, 恩膏, 能力.... 只要單單敬拜神就好了, 這些是預備給在地上的我們, 我們所面對的事磨難的日子, 靠著神的恩典我們能夠得勝並且站立得住.  但是我們怎麼面對這神恩典的寶庫-- 聖經?  是裝飾品? 護身符? 亦或是不客氣的說像法利賽人的經文帶一樣只為了星期天帶去教會好讓別人覺得我很虔誠?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本書, 安得烈弟兄所寫的"聖經特攻隊", 以前看的時候只覺得很精彩, 也很奇妙. 因為他們用各種方法把聖經運送到共產國家裡去看到神怎樣幫助他們躲過檢查, 把這個寶貴的話語送給那些飢渴的信徒. 經過這麼久, 很多內容都忘記了, 但是最近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中的是當他們把聖經帶到東德時, 一對老夫婦看到之後相擁而泣的畫面. 還有一個教會的牧師講道時要向會友借聖經, 因為他沒有自己聖經的情景, 也許生活在台灣這樣開放環境的我們永遠無法體會那種感覺, 永遠無法想像有人願意從西伯利亞走2000公里去參加聚會只為了神跟他說到那邊會得到一本聖經, 因為他來自一個沒有聖經的教會. 離我們很近的中國, 有多少人為了在文革時保護一本聖經連自己的命都可以犧牲了, 有多少帶到中國的聖經被渴慕已久喜極而泣的眼淚所浸濕. 他們把神的話當成寶貝珍珠, 而我們呢? 我們可以花時間參加特會, 領受恩膏, 練敬拜團, 享受團契分享, 但是讀聖經卻好像總是沒時間, 的確, 前面的每件事都很重要, 但是神的話語一樣重要, 因著聖經中的一句話, 許多人度過他生命當中的難處, 許多家庭蒙受極大的恩典, 許多的教會翻轉過來, 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的, 期待讓我們的生命發生這樣的改變, 緊緊抓住神的應許, 他的話永不落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